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等看「七七」會不會事變

2020/06/04 04:12:19 網誌分類: 生活
04 Jun
          本來從澳門、台灣和內地來港人士十四天檢疫隔離措施到六月七日屆滿,但這天香港政府宣佈,因應疫情發展,又見小規模傳染,為保險起見,將這個措施再延長一個月,至七月七日。

          這個消息一出,朋友形容真是遍地哀嚎,許多準備出差來香港的人又要改計劃,更多在內地工作,需要時時兩頭飛的香港人也回不了家——回家要隔離十四天,還怎麼上班。

          上海電視製作公司的朋友一個月前就跟我約好,只等六月七日一開關就來香港跟我見面,現在也只有押後再說,還有一些類似的事情,也都辦不了。我跟他們說,這還要到時候看情形而定,要是疫情不變,或者加重,那就「七七事變」,到時也未必能見面。

          半年在香港未動,本來打算六月七日解封之後——長途自然不想了——倒可以去澳門住幾晚,權當旅行。現在也走不了,不然去一趟澳門,回家要隔離十四天,就有點像開自己玩笑。

          這倒也好,可以笑着說一句「哀莫大於心死」,死了外遊之心,老老實實留港消費,繼續過其實已經過慣的日子,心不癢,就定了。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