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法西斯?

2020/06/04 04:12:33 網誌分類: 生活
04 Jun
          美國暴亂的「反法西斯行動」(Antifa),不但隨便搶掠商店,還焚燒教堂,應該令美國人有所警醒。

          美國至今依然是基督徒人口最多的國家,七成五的人自認是基督徒。尤其中西部,保持開國以來的樸素傳統,小鎮居民周日到教堂禮拜,聽佈道,唱聖詩,至今仍是生活的主要方式。教徒可以按自己的方式解釋教義,因此教派林立,面貌多元。

          信仰自由,是美國憲法保障的權利,焚燒教堂,不但違法,而且違反美國憲法,是針對基督教的一種表態。果然,這支「反法西斯行動」組織還破壞美軍公墓,其政治立場十分鮮明。

          美國參加第二次世界大戰,在歐洲和太平洋兩個戰場作戰,為捍衛自由世界,付出巨大的犧牲。美軍才是反法西斯的真英雄,這一支打着「反法西斯」旗號的組織,卻向美軍公墓下手,稍有腦子的人,都不難看出其邏輯之荒謬,行跡之下流。

          千百年來,教堂都充當「庇護所」的角色,專門為受到政治或宗教迫害的人提供庇護。美軍遠渡重洋,支援歐洲和亞洲各國,打敗法西斯軸心國,令人重得自由,這兩者的目標是共通的,又不約而同遭到 Antifa的攻擊。

          難道教堂和美軍是法西斯主義的代表?Antifa自稱反法西斯,反種族主義,但美國的教堂和軍隊,不分種族膚色,最大的特點是敬拜上帝,熱愛美國。Antifa到底反的是甚麽,答案便一目了然了。

        陶傑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