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一步剖白

2020/06/04 14:29:24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04 Jun

  三月初,她在門口拉到了老鬼,滿心以為可以把他「圍」住成為自己的客人,哪料到弄巧成拙,不但與老鬼「翻臉成仇」,更幾乎「拆散」了我們。

  昨晚,她又在門口拉到了一個新客人,為了把他「圍」住,居然兩個小時都沒有過來與我打招呼,害我又大坐冷板凳,更糟的是,眼看著十點半、十一點、十二點都快過去了,仍然不見她上台唱歌,也不見她過來說一聲,那我該怎麼辦呢?她不上台唱歌,怎麼賺取客人的支持票?豈非要白坐?於是,我忍不住發短訊給她,婉轉的嘲諷了她一下。

  回家之後,我再也忍不住,發了多條短訊給她,把我心中的不滿發洩出來,順便扯上前晚一件事情,算是向她小發雷霆,希望她有所醒悟,日後再出現要我坐冷板凳的情況,也該偶爾過來與我談兩句,免得我坐在那兒空發楞。

  我說:「我經常想,妳為了去『圍』一個日後不知道能不能『圍』得住的新客人而把一個長期在照顧妳的人『悶』走,值得嗎?上回妳為了『圍』住老鬼,連續三個晚上陪他吃飯,回到公司又寸步不離的盯住他,不讓別的姐妹坐過來,因此而要我坐冷板凳,我就已經心中有所警惕,如果長此下去我可能無法忍受而隨時離妳而去,幸虧老鬼與妳鬧翻了妳才能回到我身邊陪我,要不然,老鬼真的一星期來幾晚,如果我一再被妳冷落可能我早已經在妳身邊『消失』了!也許這也是天意吧?」我想給她明白,我坐冷板凳不打緊,至少她要偶爾過來與我聊幾句才行呀!

  都已經有九個月了,我天天伴著她,還真的有不少日子要坐冷板凳,可是我從來沒有埋怨過她,甚至幫她的忙買酒、買零食招待她的阿哥,然後靜靜的坐在那兒等她下班一齊走,我問她:「快十個月了,換著是妳,妳有這樣的耐性嗎?妳會不發脾氣嗎?」

  話說開了,我順便來個進一步的大剖白:「只是,經過兩個月妳的休假,我開始知道,縱然我是多麼的喜歡妳,日後似乎不可能在一起生活一輩子的,因為雖然我們有很多地方非常相契合,可是在很多生活的小細節上我根本不合妳的要求,加上在思想上與妳越走越遠及我個人的種種問題,我知道我們日後應該是沒有結果的,可我就是不知道自己在幹什麼,只知道迷迷糊糊的跟妳在一起。不過,與妳在一起的這段日子我的確有正在戀愛的感覺,我經常覺得『太理智的人實在不適宜談戀愛』。」

  看過我的剖白之後,她的反應是正面的:「那麼你別生氣啦!經常與你在一起我也是很開心,因為你一直在遷就我,我像公主一樣,也很喜歡這樣,我們也一直相處得很好吖!」

  「我真的沒有生妳的氣(一丁點還是有的),別擔心,今天的我暫時還是去年七月認識妳的我,沒有改變,一樣把妳當公主般的服侍,將來就難說了!」我回覆她。

回應 (9)
我要發表
易明
易明 2020/06/05 15:15:33 回覆
@淺雪...

我所指的理智是生活的問題,空有愛情而沒有麵包是不行的。

淺雪
淺雪 2020/06/05 13:19:27 回覆

愛情當然不能太理智..愛情必須要有幻想..幻覺..憧憬..起碼都要有遠視或近視..方能談得下去..

    {#aaa.jpg}

易明
易明 2020/06/05 09:24:29 回覆
@幪面馬仔...

因為我的工作較為清閒。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0/06/04 21:42:00 回覆

點解你會得閒覆我們?

易明
易明 2020/06/04 21:05:29 回覆
@幪面馬仔...

請別笑話我啦!

說真的,我可是沒有什麼打算,走一步算一步吧!

易明
易明 2020/06/04 21:03:24 回覆
@萬大有商量...

多謝萬兄!我可真是「不求天長地久,但求曾經擁有」而已。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0/06/04 20:57:59 回覆

講左咁長篇,又是原地踏步?

幾時水到渠成呢?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20/06/04 19:16:52 回覆

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

KING.
KING. 2020/06/04 20:46:19 回覆

有時候你要搞清楚, 她是當你是較為熟的客人, 還是情人。我在大陸試得多了。

user

最新回應

易明
易明 2024/04/17
@淺雪...

旺角街市傍晚經常有便宜東西買。

淺雪
淺雪 2024/04/16

多逛逛.你時常買到筍嘢

易明
易明 2024/04/16
@傑西...

那就還好!

傑西
傑西 2024/04/16
@易明...

那時候她們只是短炒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