垂淚道:“讓你抽個夠。”

2020/06/04 15:21:43 網誌分類: 影視
04 Jun

有一個連隊進攻作戰,異常慘烈,指導員等三十多名官兵犧牲。烈士遺體擡下來,指導員未婚妻的絕交信正好到了部隊。連長集合幸存的官兵,當眾念這封絕交信,一旁靜靜地躺著指導員的遺體。全連戰士都哭了。


我在連隊當過兵,知道戰士們津津樂道女人。但在麻栗坡,情形大變,凡將投入戰鬥的部隊,官兵均不談女人,仿佛有約在先。只聽過一件例外的事:某連組織突擊隊,連長和指導員爭著要率突擊隊沖鋒,爭執不下,最後連長怒了:“老子是結過婚的,摸過女人!我去!”


就是在這種情況下,我聽到了王仁先的故事。


王仁先是某部副連長,幹部子弟,人生得英俊高大。戰前,與他相處了五年的女朋友離開了他。他所在的連隊將作為尖刀連進攻老山主峰。他率領一個排駐在老山腳下一個小村莊裏。


房東是一個年輕的女人,叫阿巖,已婚,有一個在繈褓中的嬰兒。阿巖一見王仁先就喜歡上了這個瀟灑的小夥子,向他頻送秋波。王仁先雖失去愛人,卻也未必就看上阿巖。畢竟一個是幹部子弟,一個是農村婦女,中間隔著鴻溝呢。


阿巖是個很有性格的女子,青山咬定不松口印度必利勁 印度必利勁代購 印度必利勁價錢 印度必利勁效果 印度必利勁購買 印度必利勁副作用 印度必利勁哪裡買 印度必利勁ptt 必利勁屈臣氏 印度必利勁官網 必利勁宅配藥局 必利勁效果ptt 必利勁膜衣錠 必利勁膜衣錠價格 必利勁代購 必利勁副作用 必利勁台灣官網 必利勁用法 必利勁效果 必利勁購買。她把自己的想象力發揮到了極致;每天給王仁先做最好的東西吃;每晚為他燒洗腳水;給王仁先洗所有的衣服。她甚至在自己丈夫面前也不掩飾對王仁先的情感。王仁先訓練回來,她竟能撇下正在說話的丈夫,迎著王仁先而去,為他拂去一身塵。


王仁先起初在抵抗阿巖,但隨著阿巖熾熱的進攻,也隨著老山戰事的一天天激烈是否也隨著籠罩著連隊的官兵失愛的陰雲一天天濃重呢,總之,他的抵抗漸漸變得軟弱。


6月某日,已確定翌晨進攻老山,戰鬥命令已發出。那一刻,連隊一片死寂。王仁先來向阿巖做最後訣別。阿巖為王仁先的軍用水壺裝了滿滿一壺水。王仁先喝了一口,哎呀,比蜜還甜。阿巖不知道往壺裏放了多少糖。她以為越甜越好呢。


王仁先的眼睛潮濕了。這時候,阿巖使用了最後的、也是最原始的手段:撩開衣服奶孩子。她把整個心扉向她所深愛的男人敞開了。在王仁先心中,所有的長城轟然崩坍。他顫抖著走向阿巖。

 


竈裏的火熊熊燃燒。他倆也在燃燒。第二天,情況突變,進攻時間推遲。凡事有第一次,就有一百次。堤已決口,洶湧澎湃。於是,在老山腳下,在村邊,在樹林中,甚至在阿巖家的牛圈裏,一個古老的愛情故事被賦予了新的內容。每次二人完事之後,王仁先總是一言不發,悶著頭一顆接一顆地抽煙。而阿巖呢,則老是笑,咯咯地笑個不停。她是歡喜呢。她得到了她渴望得到的東西,一如劉備得到了天下一樣。


這樣的事瞞得了世界,瞞不了丈夫。阿巖丈夫向部隊告發了。他沒有說具體是誰。弄不清丈夫是真不清楚,還是不肯說。


發生這種破壞群眾紀律的事,那還了得。部隊上下極為重視,層層調查。他們在牛圈裏搜到許多帶過濾嘴的煙頭,頓時知道是王仁先所為,因為全連只有他抽這種過濾嘴高級香煙。連長找王仁先談話。王仁先拒絕承認此事。營長也找他,他還不講。營長火了,命令:“全連集合!”然後請阿巖與她丈夫來指認。打谷場上,一連官兵肅立。阿巖和她丈夫來到隊列前。

後來該連指導員告我:此時阿巖,全不似犯了什麼錯事,毫無頹喪之氣,反意氣飛揚。指導員說:“原來我想,她肯定會巡脧一遍後說,沒有那人!這樣就一了百了了。”萬沒想到,阿巖徑直走到王仁先跟前,指著他說:“就是他!”


一霎間,空氣凝固。一根針掉在地上都能聽見。王仁先冷冷地望著阿巖,而其他上百雙眼睛則冷冷地望著王仁先。阿巖的第二句話更令全連震驚:“我疼他!”


當地人把“疼”當“愛”講。這是赤裸裸的愛情宣言呀。全連把目光轉向她。她勇敢地與全連官兵對視,淚水漸漸湧上了她的眼眶。


三天後,團裏下達了對王仁先的處分決定:降為排長壯陽藥 壯陽藥哪裡買 壯陽藥價格 壯陽藥副作用 壯陽藥評價 壯陽藥效果 壯陽藥品 持久藥 持久藥推薦 持久藥哪裡買 持久液 持久液哪裡買 印度壯陽藥 壯陽藥推薦 印度進口藥 印度威而鋼 持久液 持久液評價 持久液副作用 持久液推薦 持久液效果 持久液哪裡買,黨內嚴重警告。又過幾日,進攻開始。連隊開拔。阿巖又燒了一壺放了糖的水,去找王仁先。連隊不讓王仁先見她。村口,部隊逶迤而前,阿巖站在大樹下焦急地張望。有些官兵從她身邊走過時,輕蔑地議論,甚至還朝地上吐口水。阿巖均不在意。王仁先過來了,不朝這邊瞥一瞥。走過去後,也再未回頭。


當夜,老山鏖戰通霄。火光映紅了南中國的天空。從第一聲槍響直到最後寂靜。阿巖一直坐在村頭,一瞬不瞬地看著老山方向。她的眼睛在黑暗中熠熠放光。丈夫拽她回屋,她不肯。丈夫氣極,打她。下手極重。辮子開了,頭發散下來,遮住半張面孔。血和淚一起淌。她整整坐了一夜。


部隊攻克老山後,王仁先迅即被派到最前沿的“李海欣高地”。營長事後說:“我就是要把他派到最危險的地方。不派他派誰?”7月12日,對方以一個加強師反攻。戰鬥殘酷到了極點。王仁先表現十分英勇,還擊毀了一輛坦克。更重要的是,他利用報話機向後方炮兵報了一千多條情況,使我方大炮宛如長了眼睛。老山巋然。


數月後我登上“李海欣高地”時,仍可見草叢中白骨枕藉。對方發現“李海欣高地”上的王仁先,全力進攻。戰士全部戰死。王仁先打光最後一顆,對報話機喊了一聲:“我走了!”遂被炮彈擊中。死時二十五歲。全連在老山主峰上目擊王仁先奮勇沖殺,感慨千萬。他死時,大家都摘下鋼盔。

老山戰役慘烈現場


一個月後,連隊撤下老山,又回到阿巖的村莊休整。部隊剛進村口就看見阿巖。她像一株相思樹似地佇立在送走部隊的地方。連隊官兵依然從她身邊魚貫而過,不知怎的卻換了一種心情,沒一個吭氣。連營長都低著頭匆匆而過。部隊全部過完,天已冥,阿巖的身影依然在暮色中綽約。根據王仁先在戰鬥中的表現,團裏為他報請一等功,但上級不批,還發下話來:“這種人還立什麼功?”連隊大嘩。


王仁先被安葬在麻栗坡烈士陵園。為他立墓碑那天,連隊官兵全數來到陵園。遠遠地,他們看見,一個窈窕的女子的身影在墳前晃動。走近才看清那是阿巖。他們被眼前的情景驚呆了:王仁先的墳頭上密密麻麻地插滿了香煙,全是過濾嘴的。液態威而鋼 液態威而鋼價格 液態威而鋼副作用 液態威而鋼哪裡買 液態威而鋼購買 液態威 液態威購買 液態威效果一片白,仿佛戴孝。後來他們才知道,阿巖賣了家中唯一的一頭耕牛,買了十幾條王仁先愛抽的那種上等香煙,在墳前全部撒開,一顆顆點燃。她垂淚道:“讓你抽個夠。”

我來到老山前線時,王仁先所在連隊又重上老山駐守。我執意要去看望。正值盛夏,大旱。老山地區已有兩個月不下雨了。陣地上瘧疾肆行,軍部派兩個女軍醫帶著藥品與我一道上山。過了“三轉彎”之後,天色漸漸變了。烏雲翻滾,電閃雷鳴。當我們接近主峰時,天降大雨。好雨!萬千條水柱抽打著皴裂的紅土地。已在陣地上駐守一個多月的連隊久旱逢甘霖,大喜。官兵們一個個脫得赤裸裸地,沖到山坡上,任憑雨澆。他們堅強的裸體白生生地,把人眼睛刺得疼。一百多人呵,那是一百多件雕塑。他們一個個舉手向天,呼喊。喊聲驚天地泣鬼神。那是怎樣一幅動人的圖畫。我身後兩個女軍醫哭了。我也一陣鼻酸。我覺得我觸到了大山的心跳。

從老山主峰下來,我特意找到阿巖的村莊。阿巖不在,她出遠門了。我問村長阿巖長得什麼樣,村長說:“阿巖是麻栗坡最美的女人。”


故事完了,後來的一個演講中,劉亞洲引述了雨果的話:“在絕對正確的英雄主義之上,還有一個絕對正確的人道主義。” 如今,“人道主義”這詞兒我們很少聽到了,甚至那場戰爭、那群人也被遮蔽被遺忘了,那麼,就以這個故事,作為對那個時代、那群人的小小追懷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