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孩子眼中的促銷策略

2020/06/05 04:12:27 網誌分類: 生活
05 Jun
          兒子剛學習數學的「原價」、「特價」和「減價」概念,課後他一臉自信的跟我說:「我已經想到能促進香港生意的好方法。」

          「那麼你有甚麼高見?」遇到孩子想發表意見,作為母親一定洗耳恭聽。

          「當客人買二十元東西時,我們就送他二百元,是不是很厲害呢!」

          「你知不知道這樣送錢,除了沒有收入外,還會倒貼超過二百元,因為貨物和服務都有成本。」我努力解釋,希望兒子明白所有東西都有成本,包括貨款、水費、電費、租金及人工等。即使想送錢做宣傳,也要考慮實際開支可以很龐大。

          他想了一會兒,似懂非懂的再提出建議:「好!我又有新想法。不如客人買二百元東西,我們收特價二十元,這樣可以了嗎?」

          「假如零售價值需要二百元的東西,你只收二十元,當然會吸引很多客人光顧。除非二十元已有賺頭,否則你仍有機會蝕錢呀!」我要用不同的比喻,講解這道對於他來說更艱深的意義。

          兒子見兩個建議都不被接納,有點洩氣地說:「將原價二十元的東西,變為二百元出售必然有錢賺啦!」我聽到後不禁大笑起來。

          「倘若原來只值二十元的東西,你能將它賣二百元,而客人又心悅誠服地付款,當中已涉及很大的創意和增值,現在大家最缺乏的就是這些創意元素呢!」

        張慧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