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緊張也沒用

2020/06/05 04:12:29 網誌分類: 生活
05 Jun
          下午在家,看衞生署的疫情記者會,我家大婆總是很緊張,如果那天沒有本地新增個案,她會長呼一口氣,若是又有了新增個案,眉頭就皺了起來。

          我就叫她放鬆一點,不然的話,天天如此,情緒隨疫情起伏,吃不消的。

          疫情反覆,好好壞壞,甚麼十四天、二十八天連續無確診之類,在這場瘟疫中其實意義不大,因為就算達標了,不知甚麼時候一宗新確診個案又冒了出來。太平一陣,又來個甚麼社區小爆發,真是驚也驚不過來。再說驚也沒有用,所有的「衞生知識」都普及了,甚麼防護工夫都做齊了,這要是再中招,那就只好認命了。

          這天上街,仔細看看,銅鑼灣鬧市竟見不到一個不戴口罩的人,人人臉上一罩,可見心中都有防護意識。天氣很熱,老實說我戴着口罩覺得呼吸有點困難,但見人人戴口罩如穿衣服,如果我想脫下口罩吸兩口新鮮空氣,也會心虛得像女人當眾脫胸罩,眾目睽睽,群眾壓力,香港人已經做得很不錯了。如今疫情稍為控制得好一點的國家,不外是鎖國閉關,但關始終要開的,「全球一體化」遲早又會勾連起來,到時候甚麼環境沒人說得準。既然擔心也擔心不過來,那就讓專家們去擔心去處理。兵來將擋,水來土掩,口罩常戴手常洗,除此之外,就寬心過日子好了。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