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母企增持路勁可吸

2020/06/05 04:12:35 網誌分類: 經濟
05 Jun
          主業在中國內地經營收費公路及房地產的路勁(1098),其業績經過前年大增後,去年只是持平,盈利維持在36億元,每股盈利4元,全年派息維持於1.18元,包括中期息30仙和末期息88仙。

          由於業務受世紀疫症影響,股價跟隨大市回落,上周除息之後,股價跌至10元邊緣,及後跟隨大市反彈至10.7元。若今年派息不減,息率將超過10厘。在跌市期間,母公司惠記(610)接連入市增持,日前更發表公告,解釋持續增持原因,言下之意,今後在低位可能繼續買入,這種態度有利投資者對路勁的信心。

          牌面上,路勁股價超值,除了息率高達十厘外,現價市盈率低至2.5倍,每股帳面資產淨值達25元,市帳率低至0.4倍。

          為何市場早前有較大沽壓呢?問題在於一些投資者擔心,在疫症影響下,路勁今年業績會大幅倒退。在首季內地疫情嚴峻期間,當局曾規定收費公路免收費,對路勁在這方面收入曾有影響。至於內地房地產發展方面,首季銷售情況亦有減少,使市場擔心內房盈利,在未來一兩年會有較大落差。

          另一方面,路勁近年開始進入香港房地產市場小試牛刀,陸續買入土地,包括在元朗的低密度地皮,以及合資投得港鐵黃竹坑站第一期物業發展項目。然而,由於政治、社會及經濟因素,香港地產業前景不再樂觀,大部份本地地產股的股價,都較帳面資產淨值有較大折讓,這也令路勁吸引力減少。

        疫情受控營收漸復常

          然而,路勁主業在內房及收費公路,從第一季營業收入情況來看,雖然有所減少,但也只是由96.1億元,減至83.23億元。踏入第二季後,由於疫情基本受控,預期收費公路和內房售樓可望回復正常,因此上半年業績不至於出現重大倒退。

          惠記去年九月起開始新一輪增持路勁股票,截至今年五月下旬,總共增持600.4萬的路勁股份,斥資7050萬港元,每股購入的平均價為11.74元,佔路勁總股份0.8%,使惠記持有路勁的股份,增至總發行量的43.59%。惠記管理層認為,增持路勁股份可帶來滿意回報。現時若跟買路勁,股價差不多,也可待大市整固在10元左右收集。

        曾廣標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