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風強勢突破可跟進

2020/06/05 04:12:40 網誌分類: 經濟
05 Jun
          美股杜指隔晚升逾500點收市,支持港股踏入六月以來造出連升四日佳績。恒指高開318點,報24643點,逼近上月11日的反彈高位,惟已是全日高位所在,於該水平明顯遇阻,隨後升幅收窄,一度倒跌121點,報24204點;全日收報24366點,升40點;國指升不足1點,報9967點;成交金額回落至1254.1億元。

          於中美關係不明朗的陰霾下,大市仍能持續走高,惟四連升過後,短期或先見回吐。個股方面,可以留意強勢突破股份,風電設備股金風科技(2208),今年首季純利勁增近三倍,近日接連獲大行唱好,昨日大棍抽上,可以跟進。

          截至3月底止第一季度,按中國會計準則,金風營業收入54.67億元人民幣,按年增加1.3%;錄得純利8.95億元人民幣,大增291.5%,每股收益17.67分人民幣。

          金風於3月底公佈,就有關公司關於處置烏魯木齊經濟技術開發區二期黃山街土地、房屋的進展,獲徵收土地、房屋、附屬物補償款及停產停業補償、搬遷補償款共計4.25億元人民幣。

        大行唱好基本面改善

          金風指出,協議簽訂30天內支付徵收補償款30%,搬遷完成後60天內支付徵收補償款的50%,2020年5月30日之前支付剩餘的徵收補償款。是本次徵收的土地為新疆金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二期用地,地面廠房閒置,徵收不會影響公司正常的生產經營。

          瑞銀日前發表報告稱,金風年初以來,H股股價累跌23%,主要由於市場憂慮中國風電安裝的需求,因新型肺炎爆發而受影響,加上風力發電機的產品均價及毛利率有潛在下跌。瑞銀表示,金風H股股價,相當於明年預測市盈率為7倍,低於H股再生能源行業平均的9.7倍,亦較其歷史平均市盈率10.5倍為低。

          該行又指出,相信由於今明兩年的需求具韌性,金風的基本面或受到定單積壓及產品均價提升支持,而有改善的因素,並未獲得市場反映。該行將金風評級,由「中性」上調至「買入」,目標價由10.2元調升至11元,以及將其今年至2022年的盈利預測,上調5%至51%。

          金風昨日大升8.49%,報7.79元,以大陽燭升穿過去兩個月的橫行區頂部,並突破1月中延伸下來的降軌,續有上升空間。可於7.7元以下吸納,中短線目標看10元,潛在升幅近30%。

        聞風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