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振耀
楊振耀
楊振耀

BNO重生?

2020/06/05 04:12:59 網誌分類: 生活
05 Jun
          發夢估唔到,一本不及特區護照方便好用的BNO,在香港回歸二十三年後,成為熱門話題。當年手持BNO港人,批評英國靜悄悄改動,令持證人不能居英,認為是英國人撤出香港前不光彩的做法。之不過,批評歸批評,面對前景不明朗,有懷疑,英國稱會重新審視,是否放寬,一直在中英雙方眼中,只視為旅遊證件的BNO,持證港人頓時忘記過去英國之不義,甚至產生好感。

          當年英國只顧維護九七年後在港利益,背棄道義,今日指自己有責任按《中英聯合聲明》照顧港人,振振有詞,此舉確有盤算。莫講話讓持證人由逗留六個月延長一年不算放寬,逗留只限能夠找到工作或讀書。前者提供廉價勞工,後者交海外人士學費,外加住宿,為英國帶來外匯收入。英國人呢招除笨有精。如果中央堅决反對英方單方面違反承諾,BNO只能保持旅遊證件性質,就再一次成為反派。如果中方同意,間接承認《中英聯合聲明》並非歷史文件。難有選擇之下,相信中央只能多做一回醜人。

        楊振耀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