喁喁語
喁喁語
喁喁語

夥阮德文劍英演《盤絲洞》 康華選劇堅持回歸傳統排場

2020/06/06 04:12:46 網誌分類: 生活
06 Jun
          由「康華粵劇團」主辦,廖儒安編劇,劉洵導演之《西遊記之盤絲洞》,有計劃重演。盤絲洞是中國四大名著之一的《西遊記》第七十二回中出現的一個地名。這一回中記述了「唐僧」師徒四人西行途中,遇七種害蟲化作的美女。「豬八戒」被迷惑而被擒,「唐僧」也被騙進盤絲洞中面臨殺身之禍。最後被「孫悟空」搭救出來的故事。體現了佛教中戒則不迷的深意。康華在此劇中邀得阮德文飾「唐三藏」,擅打之劍英飾演「孫悟空」,康華飾演「女兒國王」,謝曉瑜演「蜘蛛精」,大耍武場功夫。 

          出身粵劇世家的康華,從兒時起就跟隨父母學習粵劇,為開拓眼界,還到內地學習京劇,再返回香港專攻刀馬旦。除卻演戲和編排劇本,康華營運了兩個粵劇團——「艷陽天粵劇坊」及「康華粵劇團」。近年她更作粵劇教學,從京劇學來的知識會用作粵劇的基礎訓練,粵劇則愛改編中國經典故事,堅持回歸傳統排場演出。她認為表演和教學並無衝突,「如果是年輕粵劇演員,又有志以此為職業者,便盡可能提供演出機會;對於粵劇愛好者,我會在教授過程中,認真示範每一個動作,讓學生們明白粵劇是怎樣一回事,令其知曉粵劇藝術的可貴,再由此提升他們的欣賞水平。」  

        撰文:徐蓉蓉

        徐蓉蓉
■康華在此劇中飾演「女兒國王」,再邀阮德文飾「唐三藏」,劍英演「孫悟空」,謝曉瑜演「蜘蛛精」。
 ■康華在此劇中飾演「女兒國王」,再邀阮德文飾「唐三藏」,劍英演「孫悟空」,謝曉瑜演「蜘蛛精」。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