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自律的人到底有多可怕?

2020/06/06 10:06:37 網誌分類: 攝影
06 Jun

自律這個詞在現代社會出現的頻率極高,必利勁幾乎人人都羡慕那種十分自律的人,也希望自己成為自律的人。

 

減肥的時候,當你夾起一塊兒紅燒肉的時候,有人會勸你要自律;說好要早起的時候,當你關掉鬧鐘的時候,腦海裏有個小人告訴你要自律;當你想把一件列入計畫的工作,拖到明天的時候,希愛力 汗馬糖有人告訴你要自律。

 

你看,自律看起來就是這樣一件痛苦的事情,它是反人性的。處處和你的自由,你的願望,你的期待相違背。

 

一個自律的人到底有多可怕?

所以有人認為自律的本質是一種自虐。讓人們放棄對美食的享受,對快樂的追求,放棄休息,放棄放鬆,拼命追趕。

 

其實這是對自律的一種誤解。真正的自律一定是發自內心的,身心愉快的。自律是對自己的約束,而不應該和別人形成統一的標準。

 

因為約束了自己,克制了自己不好的習慣,從而獲得內心的滿足,就是一種自律。

 

而為了追求和別人一樣的效果,永春糖 威格拉勉強自己短時間之內達成同樣的水準。最後得不償失,適得其反,這屬於間歇性自虐。

 

一、真正自律的人都很快樂

自律的快樂不來自於克制自己,而來自於戰勝自己的缺點。都說一個人最大的敵人不是別人,而是自己,所以能夠戰勝自己,本身就是一種成功,更能收穫一份難得的快樂。

 

就說減肥這件事吧,必利吉 艾力達在這件事上人們提到自律這個詞的頻率應該是最高的。

 

減肥的原理很簡單,就是克制過多攝入熱量的衝動,提高運動消耗的熱量,形成熱量差,簡單的說就是管住嘴,邁開腿。

 

真正自律的人,不是前一天還大魚大肉,第二天決定減肥,就變成了青菜豆腐。堅持不到兩個星期又開始恢復從前的飲食,功虧一簣;然後說自律都是自我折磨。

 

真正自律的人是合理安排飲食,三大營養元素合理搭配,並且做好了堅持一年,兩年,三年,五年,甚至一輩子的打算。

 

在這個改變飲食習慣的過程當中有些人會禁不住美食的誘惑。神經,稍一鬆懈,雙效威爾剛  液態威爾剛就選擇了暴飲暴食,導致減肥計畫前功盡棄。

 

最後的結果是前幾天的節食、運動成果都付之東流,而一頓美食所帶來的快樂也立刻消散,最後剩下的是深深的後悔。其實這件事的結果最後是不快樂。

 

這根本不是自律,所以也根本無法獲得長久的快樂。

 

真正自律的人面對美食的誘惑,會用健康的身體,好的身材來激勵自己,從而抵禦美食的誘惑,開始有點遺憾。

 

但最後,當一個人戰勝了自己,體重變得越來越輕,身材越來越好,穿衣服越來越美的時候。東革阿里咖啡他才由內而外的獲得了身心的愉快,這才是真正的快樂。還沒有吃到那一頓美食的遺憾,已經煙消雲散。

 

所以,真正的自律是能夠看得長遠,笑到最後。

 

如果美食能給你帶來純粹的快樂,那就不要選擇減肥。人生的道理,依然如此。每個人可以選擇不同的生活方式,不必在別人的標準裏爭第一。一個人堅持品嘗每一份美食,認真對待每一頓飯,何嘗不是一種自律。

 

每個人都應該知道自律是為人生服務的。是為了成為更好的自己。而更好的自己的標準也不統一。主要是讓自己身心愉快的事情,都是值得去做的,能夠堅持把一件事做好,就是一種自律。

 

二、一個自律的人到底有多可怕

很多用人單位在選擇人才的時候都會考慮到自律這一點。一個自律的人到底有多可怕。

 

前面說了,自律不是一種克制,而是一種堅持。一個人能把一件小事堅持下去,其中一定有熱愛,更多的其實是欲望。

 

想要做一個極端自律的人,首先要做一個有極端欲望的人。當你對一件事有極大的欲望的時候。就會為了這個終極的目標克制其他的小的欲望。這種想法自身就是強大的信念。

 

它能讓一個人無堅不摧,披荊斬棘,最後到達終點。這樣的人一般都很厲害。

 

就像大家都知道的。作家村上春樹每天早晨堅持晨跑,堅持了幾十年。晨跑過後就是寫作,所以他的創作也堅持了幾十年。因此,他的作品十分豐富,算是一位十分高產的作家。

 

同時,自律的人往往目標很明確,知道自己最終想要的是什麼,就不會瞻前顧後,更不會被一些小事打擾,影響整個人生的進程。這樣的人更容易成功。

 

所以一般做事果斷的人,都是在某方面很自律的人。因為他知道這樣東西對他來說已經沒有意義,當斷則斷,於是頭也不回的朝前奔去,從不拖泥帶水。

 

他是有目標地奔向了前方。因為要朝著前方跑,所以他沒有空回頭去看那些自己曾經失去的東西。這樣的人在生活中無論是對待工作還是對待感情都十分瀟灑。也是人們十分羡慕的一種性格。

 

自律其實就是目光長遠,說做就做,行動力超強。所以,如果你想做一個自律的人,一定要有長遠的目光,知道自己終極的目的是想要什麼?在堅持克制自我的過程當中,真正地獲得身心愉悅。

 

戰勝對手的快樂是暫時的,但是戰勝自己的快樂是長久的,因為了你看到了自己在不斷地成長,強大。

 

而那些一時快樂,後來讓自己後悔莫及的事情,其實本質上都是錯誤的。這也是為什麼人們需要自律這種品質。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