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搞“以武拒統”民進黨當局瘋狂向美采購軍火

2020/06/07 10:56:32 網誌分類: 時事
07 Jun

臺防務部門副主管張哲平在臺立法機構證實,臺軍已向美國申請購買岸基機動型“魚叉”導彈系統,預計耗資17億美元。一切順利的話,岸基“魚叉”導彈系統2023年將部署在臺海軍“海鋒大隊”。

(美制岸基“魚叉”反艦導彈)

臺灣網絡媒體《上報》指出,如果這項軍購案成功,臺軍將成為世界上除了美軍之外,唯一配齊空射型、艦射型、潛射型和岸基型四種“魚叉”導彈的唯一軍事力量。其中,岸基機動型“魚叉”導彈系統是“魚叉”家族最新成員,獨特之處在於兼具反艦和對陸打擊能力,其最大射程為315公裏。換言之,岸基“魚叉”導彈不僅用來對付解放軍艦船,還瞄準了大陸沿海的陸上固定目標。

(高雄左營軍港內的“雄二/雄三”發射系統)

這項軍購意向傳出後,有臺灣媒體質疑,臺軍目前已有自制的“雄風二”型亞音速反艦導彈和“雄風三”型超音速反艦導彈,其中“雄風二”的技術來源就是“魚叉”導彈,主要性能指標不在美制“魚叉”導彈之下,因此這項軍購有用臺灣納稅人的血汗錢討好美國的嫌疑。臺防務部門對此解釋稱,“雄風”導彈產能不夠,無法達到預定作戰目標,為了快速提升戰力,只能向美采購導彈。

6月5日,臺灣海軍陸戰隊退役上校、現為臺當局防務部門顧問的宋兆文撰文披露,臺灣主要的軍工科研單位“中山科學研究院”的系統制造中心現正日夜加班趕制“雄三/增程雄三”與“弓三/增程弓三”,無暇制造“雄二”與“增程雄二”。文章稱,臺灣克服一切困難一年也只能制造約20枚“雄二”,而預計2023年將一下子獲得100至120枚岸射“魚叉”導彈,在數量上可克制解放軍的艦船優勢,產生“戰略嚇阻”作用。德國必邦 德國必邦評價 德國必邦哪裡買 德國必邦正品 德國必邦效果 德國必邦must-state 美國黑金 美國黑金購買 美國黑金效果 美國黑金blackgold 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哪裡買 日本藤素價格 日本藤素效果 日本藤素japan-tengsu 美國黃金偉哥 黃金偉哥 黃金偉哥vigour 美國保羅v8 美國保羅v8正品 保羅v8 老中醫 一炮到天亮 一炮到天亮正品 一炮到天亮哪裡買 一炮到天亮評價 一炮到天亮價格 一炮到天亮第八代 一想就硬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 黑螞蟻生精片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效果 德國黑螞蟻價錢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哪裡買

(臺軍陸基“雄風二”反艦導彈試射畫面)

臺灣《聯合報》的報道則認為,所謂“雄風”導彈產量不足只是臺軍的托詞,臺軍向美采購“魚叉”的真正原因是美方承諾提供目前臺軍缺乏的軍用規格GPS制導,這東西可大幅增加對大陸沿岸固定目標的打擊精準度。目前臺產“雄二”“雄三”使用的是商用GPS制導,對陸攻擊精確度比較差。

臺灣軍事評論員梅復興在一篇文章中綜合了上述兩種觀點。他認為,一方面臺軍的“雄二”確實產能不足,在數量上無法滿足作戰需求;另一方面,從性能上說,“魚叉”導彈具有“濱海目標壓制模式”(Littoral Target Suppression Mode),對沿岸、港灣內甚至陸上目標都具備攻擊能力,這些是“雄二”“雄三”所沒有(至少尚未公開透露過)的功能。由於具備由改良型軍用抗幹擾GPS衛星導航套件加持的導引系統,較新型的“魚叉”導彈可較精確掌握特定目標之地理位置而大幅增加對近岸目標的辨別能力,且最新投產的“魚叉”導彈裝有網絡化數據鏈,可於飛行途中更新目標信息,甚至於發射後改換目標或攻擊路徑。

(美制MQ-9“死神”無人機)

岸基“魚叉”導彈系統不是接下來臺軍想要的唯一美制武器。據臺灣媒體報道,臺空軍已著手進行向美采購MQ-9“死神”無人機系統的建案程序,規劃首批采購4架。加上地面站、機載武器裝備、後勤支持設備及人員教育訓練費用,整體預算超過50億元新臺幣,約1.67億美元,希望能納入2021年度臺當局防務預算中。若采購順利,首架MQ-9“死神”無人機最快2023年到貨。

(美制MK-48第六型“先進技術”重型魚雷)

就在臺軍上述兩項對美軍購意向曝光前,美國國務院於當地時間5月20日宣布批準對臺出售18枚MK-48第六型“先進技術”重型魚雷與相關設備和技術支持等,金額達1.8億美元。這項軍售案有兩點值得關註。首先是魚雷本身,MK-48第六型“先進技術”重型魚雷是世界上最先進的重型魚雷之一,長5.8米,直徑533毫米,重1.68噸,最大航程46公裏,最高航速55節(約合時速102公裏),最大作戰深度900米,其戰鬥部重達292公斤。

(美制MK-48第六型“先進技術”重型魚雷)

臺防務部門智庫學者蘇紫雲表示,該型魚雷具備匿蹤、遠程攻擊、彈頭裝藥量大等特性,可用於破壞對手的航空母艦等大型水面軍艦,這是空射型MK-46魚雷難以達到的殺傷力,對於臺軍推動“不對稱作戰”有極大幫助。

第二點或許更重要。我們知道,再先進的魚雷也得有載具。臺當局外事部門主管吳釗燮在5月21日就毫不避諱地表示,美國批準對臺出售MK-48重型魚雷,顯示美方支持臺灣的“潛艇自造”項目。臺海軍目前只有兩型共4艘潛艇,其中購自荷蘭的“劍龍”級常規動力潛艇“海龍”號和“海虎”號已服役超過30年,另外兩艘則是美國二戰時期的“海獅”號和“海豹”號,已有70多歲高齡,是目前世界上服役時間最長的潛艇。

按計劃,臺灣方面將自行建造8艘潛艇,首艘預計2024年第三季度下水,2025年交船。2018年4月初,美國國務院簽發對臺轉移潛艇技術的“營銷核準證”,允許美國防務企業以所謂“商業銷售”模式為臺灣企業提供潛艇技術。在“商業銷售”模式下壯陽藥 壯陽藥哪裡買 壯陽藥價格 壯陽藥副作用 壯陽藥評價 壯陽藥效果 壯陽藥品 持久藥 持久藥推薦 持久藥哪裡買 持久液 持久液哪裡買 印度壯陽藥 壯陽藥推薦 印度進口藥 印度威而鋼 持久液 持久液評價 持久液副作用 持久液推薦 持久液效果 持久液哪裡買,2019年6月,臺“中山科學研究院”與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簽署了“劍龍”級潛艇戰鬥系統性能提升案,其中就要求將MK-48重型魚雷納入戰鬥系統。據悉,洛馬公司將在2024年完成3套“劍龍”級潛艇的性能提升型戰鬥系統,其中的一套將安裝在臺灣自造的第一艘潛艇上。

(洛馬公司將為臺灣潛艇提供性能提升型戰鬥系統)

自2017年以來,美國對臺軍售總金額已達近130億美元之巨,金額按年度劃分分別為:2017年14.2億美元、2018年3.3億美元、2019年107.2億美元、2020年截至目前1.8億美元。上述金額尚不包括企業對企業“商業銷售”的部分,且目前臺軍還在繼續編列更多的對美軍購預算。中國南海研究院的分析指出,近年來美對臺軍售類型聚焦於培植臺軍的“不對稱作戰能力”,呈現出軍售常態化、官商並舉、鼓勵商售的新特點。

民進黨當局瘋狂對美采購軍火,無疑是妄圖“以武拒統”,這樣的圖謀能否得逞?從美國買來的武器和軍事技術會改變目前的兩岸軍力對比嗎?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