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名臺胞赴大陸任職遭裁罰

2020/06/07 11:18:02 網誌分類: 職場
07 Jun

近日,臺灣民進黨當局以違反“兩岸人民關系條例”為由,裁罰37名在大陸任職的臺灣同胞,並稱還有88人正在被查處中。

這不是民進黨當局第一次懲處到大陸工作的臺灣民眾,去年11月,就有33名臺灣同胞因擔任大陸社區主任助理遭臺相關部門罰款。他們中有人在臺灣當過裏長,在大陸不領月薪,貢獻自己營造社區文化、融洽鄰裏關系方面的專長。還有為了實現個人夢想選擇到大陸的年輕人,比如最新處罰名單中的上海東方衛視記者張經義,只是希望發揮專業長處,在臺灣沒有機會,到大陸才找到舞臺。不管哪種情況,這些臺灣同胞只會給臺灣爭光,增進兩岸人民的情誼,何罪之有?

民進黨當局羅織罪名,處罰在大陸就業的臺灣同胞,不過是不樂見兩岸人民良性互動。大陸推出多項惠臺措施以來,越來越多臺灣同胞到大陸工作學習。臺灣民眾越深入了解大陸,兩岸人民越融洽,民進黨當局靠挑撥兩岸感情、操弄“反中”議題爭取選票的圖謀就越難得逞。

民進黨當局用羅織罪名的方式,對到大陸工作的臺灣民眾威脅恫嚇,營造“綠色恐怖”,制造“登陸”障礙,阻撓兩岸交流。這些卑劣行徑淺層次看讓臺灣年輕人不敢到大陸,耽誤他們的個人發展;深層次看會影響兩岸交流,阻礙兩岸關系正向發展。無論哪一條,最終都會嚴重損害臺灣民眾的切身利益。

據臺灣《中國時報》報道,臺當局統計部門5日公布,臺灣5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較去年同月減少1.19%,創2009年12月以來最大跌幅。該部門預估,6月CPI仍會下跌。臺灣學者憂心,疫情重創全球經濟,若物價持續下跌,恐有通貨緊縮的疑慮。

  報道稱,這是臺灣CPI連續4個月下滑,減幅比起上個月的0.97%再次增加,累計1至5月CPI平均跌了0.11%,主要是受國際油價與新冠疫情雙重負面影響。臺統計部門日前預測,今年各季度CPI分別為0.54%、負1.0%、負0.53%以及負0.31%壯陽藥 壯陽藥哪裡買 壯陽藥價格 壯陽藥副作用 壯陽藥評價 壯陽藥效果 壯陽藥品 持久藥 持久藥推薦 持久藥哪裡買 持久液 持久液哪裡買 印度壯陽藥 壯陽藥推薦 印度進口藥 印度威而鋼 持久液 持久液評價 持久液副作用 持久液推薦 持久液效果 持久液哪裡買,全年為負0.32%。臺灣上次發生通貨緊縮是在2009年全球金融危機時期,該年CPI為負0.87%。

  按照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定義,CPI連續2個季度負增長就有通貨緊縮的疑慮。臺灣學者認為,大陸是此次疫情中最早復工的地區,但歐美消費市場熄火,若全球消費市場因疫情而需求驟減,為消化庫存只好降價求售,其中,以3C產品、服飾最常見,若臺灣受到影響、CPI持續負增長,就有引發通貨緊縮的疑慮。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