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抱在凱旋》MV濃縮展現了一座城市的戰“疫”與“凱旋”

2020/06/08 16:19:04 網誌分類: 音樂
08 Jun

關牧村演唱的歌曲《擁抱在凱旋》MV在津雲等線上平台推出。這首歌曲熱情謳歌戰“疫”英雄,洋溢著英雄凱旋的勝利喜悅,也充滿了敢於戰勝風險挑戰,奮力抒寫新時代合格答卷的壯志豪情。昨日,記者連線採訪了多位主創,請他們暢談創作中的故事。

  字裡行間洋溢著對戰“疫”必勝的堅定信心

  今年年初,一場突如其來的疫情衝擊了人們的生活,也呼喚著文藝界為戰“疫”帶來鼓舞人心的正能量。在市委宣傳部和市文聯的指導下,市音協迅速行動,組織全市廣大音樂工作者投入創作,以歌詞和旋律參與到戰“疫”中。截至目前,已徵集原創歌詞、歌曲作品600餘首,《擁抱在凱旋》正是其中的優秀之作。

  市音協秘書長宋茂斌告訴記者,這首歌的歌詞在今年2月就創作完成了,當時正值疫情嚴重之際,詞作者王和平卻將目光投向了凱旋的時刻。“擁抱在凱旋,這是英雄寫給曆史的詩篇;擁抱在凱旋,這是中國寫給世界的答卷”,字裡行間洋溢著對戰“疫”必勝的堅定信心和身為中華兒女的自豪。隨著全國疫情防控阻擊戰取得重大戰略成果,我市適時啟動了這首作品的作曲、製作工作。

  作曲家王偉州結合著名女中音歌唱家關牧村的音色和演唱特點,為歌詞譜寫了旋律,創作完成的《擁抱在凱旋》主題鮮明突出、情感真摯充沛、旋律優美動聽,很適合推廣、傳唱。

  MV濃縮展現了一座城市的戰“疫”與“凱旋一炮到天亮 一炮到天亮哪裡買 一炮到天亮正品 一炮到天亮購買 一炮到天亮評價 一炮到天亮價格 一炮到天亮第八代

  《擁抱在凱旋》不但在詞、曲方面具備很高的水準,推出的MV同樣製作精良。這部時長4分鐘的MV立意高遠、內涵深刻,展現了廣大黨員幹部在經受疫情“大考”後,以昂揚奮發之勢,加快複工複產複市的生動場景。宋茂斌說,《擁抱在凱旋》不僅是給英雄的一首讚歌,也是對天津城市形象的一次展現,“凱旋”的涵義可以運用到天津各項事業所取得的成就中。

  《擁抱在凱旋》MV導演曹建國告訴記者,這部MV製作時長達半個月,製作團隊走遍了天津的“網紅打卡地”,還特別展現了母親河──海河及其沿岸的美好風光。MV開場是以張伯禮院士為代表的天津醫療隊凱旋的畫面,其後,醫療隊出征和堅守我市戰“疫”一線工作者的畫面,我市各行各業勞動者投入複工複產複市的畫面,關牧村在海河遊船、天津音樂廳、天津文化中心等處演唱的畫面,五大道、盤山、天津之眼等天津地標畫面交替出現,可謂是對天津戰“疫”和天津城市形象的一次濃縮展現。

  音樂工作者都想為戰“疫”貢獻力量

  在《擁抱在凱旋》中一炮到天亮 一炮到天亮副作用 一炮到天亮哪裡買 一炮到天亮效果 一炮到天亮正品 一炮到天亮價格 一炮到天亮訂購 一炮到天亮價錢,觀眾又一次聆聽到關牧村那宛如“鑲嵌在大地上的大提琴”的聲音。在歌詞與旋律的加持下,關牧村的聲音溫暖中展現堅定,深情中綻放豪情。昨天,當記者撥通電話時,正在北京參加全國兩會的全國人大代表關牧村言語中難掩激動。她說:“接到演唱任務時我非常高興,英雄們在戰‘疫’中的行為感動著我,我總想做點什麼,但個人的能力是有限的,我早就希望能有這樣的機會,讓我光榮地參與到戰‘疫’工作中來。另外,這部作品也顯示出天津的風貌,我特別願意做這樣有意義的事。”

  關牧村向記者透露,近幾天,她把製作完成的MV分享給了其他出席全國兩會的天津代表委員觀看,得到很多點贊,大家都認為作品既歌頌了英雄又展示了天津。關牧村回憶說,拍攝MV當天的天氣比較炎熱,擔任伴舞的幾個年輕演員的舞鞋磨破了,腳踩在地上都燙腳,但仍然堅持完成了拍攝,這是因為製作團隊所有人的心情都是一樣的,大家都想為戰“疫”工作貢獻一些力量,是真正發自內心、帶著情感去做的。關牧村說:“經過這麼長時間的戰‘疫’,大家的心情多多少少都有一些影響,非常需要提振士氣。演唱這首歌,我自己也有了煥發青春的感覺。我想,這是因為我在歌頌英雄、歌頌天津時,心情是不一樣的。”

  疫情防控期間天津音樂工作者的擔當作為 一炮到天亮 一炮到天亮正品 一炮到天亮哪裡買 一炮到天亮評價 一炮到天亮價格 一炮到天亮第八代 一炮到天亮購買,讓關牧村感觸很深。她說:“天津的音樂家們非常優秀,創作出幾百首作品,市音協從中精選了60餘首集結推出了一本《逆行戰歌》。我非常佩服大家的精神,我要向大家學習。我希望今後在這種精神的鼓舞下,繼續創作更多的優秀作品。特別是明年將迎來建黨100周年,希望給人民群眾帶來健康向上、優美動聽的歌頌黨、歌頌祖國、歌頌人民的文藝作品,弘揚戰勝一切困難的精神。”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