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崩”式發展 美國形象全球範圍受損

2020/06/08 17:17:28 網誌分類: 時事
08 Jun

當地時間6月3日,美國新聞自由追蹤系統統計顯示,在之前的一周多,美國已經出現將近200起侵犯新聞自由行為,這一數字已經超出過去三年的年統計平均值。據美國各大媒體報道,包括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MSNBC、哥倫比亞廣播公司,以及多名外國主流媒體記者,均在報道明尼蘇達州白人警察暴力執法所引發的全美抗議活動中,遭到警察暴力執法。其中不乏在直播中被拘捕、被催淚瓦斯彈驅趕、被警棍毆打,甚至被橡皮子彈擊中導致失明等嚴重事件。各大媒體紛紛指出,美國執法部門對新聞自由和記者的人身打壓已經上升到前所未有的局面。

  △據《時代》報道, 對記者的攻擊騷擾已經到了“前所未有”的水平。

  暴力執法打壓記者近200起

  美國新聞自由追蹤系統由非營利性組織新聞自由基金會開發,專門監控美國境內違反新聞自由的行為。據《時代》報道,過去三年中,追蹤人員每年記錄美國發生100至150起違反新聞自由的事件,然而僅在近期,調查人員的處理量就超過了平均水平。該追蹤系統近期記載了至少192起侵犯行為,其中至少31起逮捕記者,131次遭到警察或其他人員騷擾,30起設備或新聞工作間被損毀。按類型來看,其中至少發生45起人身攻擊案件,其中30起是警察發起的人身攻擊,30起瓦斯催淚彈襲擊,17起胡椒粉噴射,以及46起橡皮子彈襲擊。

  △美國新聞自由追蹤系統近日記載至少192起侵犯新聞自由行為。

  明示記者身份被逮捕、毆打 攝影記者中彈失明

  當地時間5月29日,CNN黑人記者奧馬爾·希門尼斯在明尼蘇達州明尼阿波利斯市抗議現場進行直播報道。當現場警察逼近後,儘管他亮明記者證一炮到天亮 一炮到天亮副作用 一炮到天亮哪裡買 一炮到天亮效果 一炮到天亮正品 一炮到天亮價格 一炮到天亮訂購 一炮到天亮價錢,並多次明示願意配合警察指揮,然而希門尼斯和攝像依然在直播中被警察銬起帶走,令觀看直播的觀眾和演播室主持人瞠目結舌。此後,全美各地發生了多起警察明知記者身份,但依然暴力執法的事件。記者遭襲受傷的視頻、照片在社交網站上廣泛傳播。

  △CNN黑人記者奧馬爾·希門尼斯在直播時被警察反手銬起帶走。

  當地時間5月30日,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新聞工作人員被警察的橡皮子彈射中。艾美獎獲獎新聞記者、哥倫比亞廣播公司記者邁克爾·喬治發推文說,雖然他和同事隨身攜帶記者證,並拿著攝像機,但明尼阿波利斯的警察還是朝著他們射擊橡皮子彈,並射中了他的同事。

  同一日,另一組報道團隊在直播中毫無緣由遭到警察用橡皮子彈和催淚瓦斯驅趕。記者在直播中記錄下了這一幕。他一邊撤退一邊報道,“沒有人作出任何挑釁。警察就開車過來,驅散了人群,然後開始朝兩邊射擊。”

  △記者在直播中毫無緣由地被警察的橡皮子彈和催淚瓦斯彈驅趕。

  記錄顯示,多起記者遭襲事件已經造成了重大人身傷害。攝影記者琳達·蒂拉多在報道時左眼被警察的橡皮子彈擊中,雖然她及時就醫一炮到天亮 一炮到天亮哪裡買 一炮到天亮正品 一炮到天亮購買 一炮到天亮評價 一炮到天亮價格 一炮到天亮第八代
,但最後依然導致了永久性失明。“我的左眼已經永久性失明。醫生明令禁止我返回工作,他們說至少需要六周時間。我不能靠近煙火或氣體。”蒂拉多在社交推文中寫道,“現在閱讀使我疼痛。”

  △攝影記者琳達·蒂拉多左眼被警察的橡皮子彈擊中,導致永久性失明。

  特朗普:我是你們的法律和秩序統治者 澳外長:調查攻擊記者事件

  當地時間6月1日,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白宮玫瑰園就弗洛伊德遭暴力執法致死引發的抗議示威發表講話後,從白宮前往聖約翰教堂,手持《聖經》站在教堂外留影。多國記者此前正在白宮外報道抗議者和平示威。據

  Buzzfeed報道,為了保障特朗普前往拍照的環境,警察在驅趕人群的過程中,用警棍打擊一名澳大利亞記者的頭部,用盾牌重擊攝影師的腹部,而這些都被視頻記錄了下來。

  Buzzfeed在報道中提到,當總統說出“我是你們的法律和秩序統治者”時,和平示威者正在不遠處被警察用催淚瓦斯驅趕”。

  被毆打的澳大利亞記者在報道中表示:“我們大喊我們是媒體,但警察不在乎。”目前澳大利亞方面已經表示,澳大利亞政府正式要求對此事進行調查 一炮到天亮 一炮到天亮正品 一炮到天亮哪裡買 一炮到天亮評價 一炮到天亮價格 一炮到天亮第八代 一炮到天亮購買

  打壓事件“雪崩”暴發 美國形象全球受損

  美國新聞自由追蹤雜誌的執行編輯柯斯汀·麥卡登告訴《時代》:“目前的打擊規模毫無疑問是以前從未有過的。”“儘管相關事件的調查尚未結束,但已經可以看出,專門針對記者的攻擊事件正在上升。”保護記者委員會的宣傳總監考特尼·拉德施說,“沒有想到從5月底就開始頻發的記者被捕事件現在看來只是‘雪崩’式攻擊的開始。”

  VOX報道指出,特朗普政府會因此面臨巨大的問題:“執法人員直接針對報道全國性抗議活動的記者,只會損害美國在世界範圍內的形象。當甚至美國的盟友也對美國國內局勢感到憤怒時,這表明事態不妙。”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