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完狠話後,喬丹出手了

2020/06/08 17:21:55 網誌分類: 運動
08 Jun

“(作為非裔美國人)我們已經被打壓了很多年。”據英國天空新聞7日消息,NBA傳奇球星、夏洛特黃蜂隊老板邁克爾·喬丹這兩天接受媒體采訪時再次談及弗洛伊德之死事件,他還稱,弗洛伊德之死是非裔美國人的一個“轉折點”。

上月底在明尼蘇達州,黑人男子弗洛伊德被白人警察“跪脖鎖喉”持續至少8分鐘,之後弗洛伊德死亡。喬丹近日接受采訪時告訴《夏洛特觀察家報》:“(作為非裔美國人)我們已經被打壓了很多年。”“它吞噬了你的靈魂,你不能再接受了。這是一個轉折點一炮到天亮 一炮到天亮哪裡買 一炮到天亮正品 一炮到天亮購買 一炮到天亮評價 一炮到天亮價格 一炮到天亮第八代
,我們需要表明立場,我們的社會必須在種族主義問題上做得更好。”

天空新聞稱,喬丹與他的喬丹品牌承諾,未來10年內將向致力於爭取種族平等和社會正義的組織捐款7900萬英鎊。在采訪中,喬丹稱,“首先要做的是努力,這不僅僅是捐款,這是一種號召我們所有人審視自己的行為,這是一個重要的開始。”

美國因非裔男子弗洛伊德之死引發的抗議活動已經進入第12天。面對示威者和記者,美國警察用上了射擊、催淚瓦斯、騎馬踩踏等各種手段……引起眾怒。


數百名記者遭美警襲擊

英國《衛報》的一項分析發現,在美國報道弗洛伊德抗議活動的媒體記者中,有148人被捕或受到攻擊。這些只是記錄了5月26日至6月2日期間發生的襲擊或逮捕記者事件中的一部分,真實數字可能更高。

大多數案例顯示,記者在明確自己媒體工作者身份的情況下遭到了警察的襲擊或者逮捕。

記者邁克爾·亞當斯(Michael Adams)在接到警察命令時躺下一炮到天亮 一炮到天亮副作用 一炮到天亮哪裡買 一炮到天亮效果 一炮到天亮正品 一炮到天亮價格 一炮到天亮訂購 一炮到天亮價錢,將記者證舉過頭頂,還是被警察的泡沫彈擊中。

△邁克爾·亞當斯社交媒體發文:警察瞄準了我們,我們拿出記者證,一個人用步槍對著我們,其他人繼續用泡沫彈射擊。

記者琳達·蒂拉多(Linda Tirado)在明尼阿波利斯報道抗議活動時被一發子彈擊中眼睛,左眼永久失明。


△記者琳達·蒂拉多被擊中的左眼

美國肯塔基州當地媒體WAVE 3頻道的新聞記者凱特琳·拉斯特(Kaitlin Rust)在直播報道時,一名警察瞄準了她,向她射擊胡椒彈,她在直播中喊道“我中槍了”。


在《衛報》記錄分析的事件中,有40名記者遭到子彈射擊,橡膠彈、泡沫彈、胡椒彈等是最常用的襲擊武器;有34名記者遭警員人身攻擊,包括推搡、拳打腳踢或被摔到地上;還有20多起事件涉及使用催淚瓦斯,15起使用胡椒噴霧;此外,有33名記者被逮捕或拘留。

在抗議活動期間,除了美國當地媒體的記者受到警察襲擊、逮捕,來自英國、澳大利亞、瑞典、挪威、德國、法國、加拿大等其他國家的新聞工作者以及國際通訊社記者均遭到不同程度地攻擊。


騎馬踩踏女示威者

據美國媒體此前報道,早先,示威者聚集在休斯頓警察總部所在的特拉維斯大街上,就近期弗洛伊德之死舉行抗議,但當騎警部署到現場後,其中一人竟騎著馬直接踏過一名和平舉牌抗議的女子。


根據視頻顯示,騎警在到來之前似乎吹過哨,警告眾人要騎馬經過。一名女子手持抗議標牌,靠近一名騎警時,另一名騎警從其身後踏過。警馬撞倒女子後,直接跨了過去。


拍攝這一視頻的阿利松·阿瑪多告訴《休斯頓紀事報》稱:“從我的角度來看,警察當時已經看到了(抗議)女子,但他還是從她身上踏了過 一炮到天亮 一炮到天亮正品 一炮到天亮哪裡買 一炮到天亮評價 一炮到天亮價格 一炮到天亮第八代 一炮到天亮購買去。”


這張照片,觸目驚心

近日,社交媒體上流傳著幾張抗議現場的照片,主人公都是同一名坐在輪椅上的男子。

照片顯示,這名男子表情痛苦,臉上、衣服和腿上滿是鮮血,而他的身邊是一群穿戴裝備的警察。據《洛杉磯時報》5日報道,美國律師協會洛杉磯分會已提起對洛杉磯警方的訴訟。訴訟稱,該男子被警察的橡皮子彈擊中。訴訟指控洛杉磯警察局侵犯抗議者的集會權利,並過度使用武力。

弗洛伊德死亡事件之後,早在5月31日,喬丹也曾發表聲明稱,“弗洛伊德之死讓我感到非常悲傷,也非常憤怒。我能感受到每一個人的哀傷、憤慨與失望。那些反對種族歧視頑疾的人們,我與你們站在一起。那些針對有色人種的暴力行徑,我深惡痛絕。我們真是受夠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