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腥的二戰,潔白的人性!

2020/06/08 17:39:32 網誌分類: 文化
08 Jun

第二次世界大戰,全世界先後有61個國家和地區、20億以上的人口被卷入戰爭,無數民眾飽受戰爭之苦,生靈塗炭。


戰爭中造成傷亡9000余萬人,5萬多億美元灰飛煙滅,成為人類歷史上的一場浩劫。


可是殘酷的戰爭並不能抹殺和泯滅人類的人性,即使是在最殘酷戰爭的微小空隙,人性的光輝總會不時露出些許的光芒照亮人們的心靈,也照亮灰暗的世界。


今天,小編就想說幾個二戰中不太知名的,關於人性的故事。

01


第一個故事發生的時間點,是1945年4月。


當時的納粹德國已經是強弩之末,同盟國軍隊從東西兩線向柏林挺進。柏林城內的眾多建築已在之前的轟炸和炮擊中變成廢墟。

(小編曾站在柏林當年被炸得僅剩一截的威廉皇帝教堂,還有依稀留下戰火硝煙痕跡的國會大廈門廊前,感受到當年戰火的猛烈)


隨著蘇軍率先攻入柏林,城裏的戰鬥越來越殘酷,蘇軍與德軍在每一條街道進行激烈的巷戰,寸土必爭,戰鬥極為慘烈。

在槍聲短暫的間歇,街道中間的一座廢墟中突然傳來孩子的哭聲,那是一個德國兒童在絕望地哭泣。


身處兩軍互相對射的猛烈火網之下,這名兒童隨時都可能在戰火中喪命。


就在交戰雙方都不知所措的時候,一幕不可思議的場景上演了…


一名年輕的蘇軍士兵竟然猛地站起身來,毫無防範地徑直地走向那座傳來哭聲的廢墟。


蘇軍戰友們發現了他的舉動,立刻明白了他的意圖。


他們停止了射擊,槍口警惕地對準前方,隨時準備用火力掩護接應自己的夥伴。

可是讓人意料不到的是,街對面的槍聲戛然而止,德軍也立刻停止了射擊。


在雙方無數槍口的對峙下,這名蘇軍士兵走到那座廢墟,把孩子抱了起來,慢慢地朝著街道邊上的一個安全掩體走去。


此刻,剛剛還是槍聲大作,子彈橫飛的戰場上,只留下那士兵一步步緩慢而沈重的腳步聲,整個街道處於不可思議的沈寂中。


一位蘇軍隨軍記者出於職業的敏感,不失時機地用相機將這個感人的瞬間記錄下來。


第二天,柏林上空許多飄落下來,傳單上印刷的是蘇軍士兵奧沙羅夫解救德國兒童的照片,傳單上赫然寫著:

“柏林,請停止槍聲!”

當柏林市民看到傳單時,不少人流下了感動的眼淚。

一些德軍士兵也放下武器,一炮到天亮 一炮到天亮哪裡買 一炮到天亮正品 一炮到天亮購買 一炮到天亮評價 一炮到天亮價格 一炮到天亮第八代走出了戰壕。


士兵奧沙羅夫成為英雄,面對媒體的提問:“為什麽在戰場上,你敢於在槍林彈雨中站起來?”

他的回答是:“愛,會讓槍聲停止。”

他流著淚向人們講述了一個發生在自己身上的故事。


1941年10月,德軍向蘇聯首都莫斯科發動進攻。


蘇聯政府在莫斯科以西構築多道工事,進行艱苦的抵抗。


可是激烈的戰鬥仍然不斷向莫斯科逼近。


在杜波塞科沃通向莫斯科的道路上,幾名德軍士兵正在小心地搜索前進。突然前方傳來一陣狗叫聲。


他們循聲追去,只見一只小狗趴在一個十五六歲的少年身旁,輕輕地舔著他的臉,少年顯然是受了傷,躺在地上動彈不得。


小狗轉過身,對著德軍士兵發出急切的悲鳴。


少年猛然發現了身旁的德軍士兵,感到大禍臨頭,驚恐不已。


無奈之下,他用手指著小狗,然後對士兵們不斷地搖手,哀求他們不要殺死自己的小狗。


盡管聽不懂少年的話,士兵們還是明白了俄國少年的意思。


而小狗依然在不停地舔舔受傷的少年,然後向士兵們搖著尾巴,發出低低的嗚咽聲。


士兵們也知道,小狗是在乞求他們救救它的主人。

幾個德軍士兵沈默了,片刻之後他們一聲不響地繞過少年和小狗,繼續向前走去。而那個少年正是當年的奧沙羅夫。


正是因為當年的感動,才讓幾年後的他做出了那樣的選擇。

02


第二個故事,也發生在二戰中。


當時的盟軍的空軍已經開始大規模轟炸德國,而德國飛行員也不甘示弱地進行反擊。


1943年12月20日那天,一位名叫查理·布朗的(Charlie Brown)美國轟炸機飛行員,正和其他七名戰友一起,準備去轟炸一個德國彈藥廠。

一炮到天亮 一炮到天亮副作用 一炮到天亮哪裡買 一炮到天亮效果 一炮到天亮正品 一炮到天亮價格 一炮到天亮訂購 一炮到天亮價錢
然而他們駕駛的B17轟炸機還沒有抵達轟炸地點,就被德軍地面高射炮擊中機頭,駕駛艙玻璃、 二號引擎以及用來節流防超速的四號引擎全部受損。

不僅如此,炮擊還導致機組成員瞬間一死六傷,只剩下布朗努力架機逃亡。


雖然他努力調整飛機的姿態,但這架龐然大物依然搖搖欲墜……而且,飛機下方就是德國人的領土。


更糟糕的是,機艙內的氧氣已經快要耗盡,駕駛艙還出現了電氣故障,而用於止痛的嗎啡在寒冷的高空已經凍成了冰坨坨,每個傷員都只能忍著劇烈的疼痛,在顛簸的空中祈禱。


就在布朗覺得大難臨頭的時候,忽然發現機艙外有另一架德國飛機正和自己齊頭並進一道飛行。


而且,那個德國飛行員還用非常誇張的身體語言打著手勢,看起來是要自己降落…

幾位負傷的機組成員也看到了這一幕,他們的第一反應,就是操作機炮對這架德國戰機進行攻擊。


然而,布朗卻示意讓他們不要開槍。


這到底什麽個情況呢?兩軍空中對決,為什麽卻不互相傷害呢?這一切還要從這架戰機上的德國飛行員說起。


原來12月20日這一天,這名叫做弗朗茨·斯蒂格勒(Franz Stigler)的德國飛行員正在地面給自己駕駛的梅塞施密特(Messerschmitt)Bf 109 G-6戰機加油。


一邊抽著煙, 斯蒂格勒一邊看著空中的動靜,這時他發現有一架美國轟炸機在空中被擊中,並冒出了濃煙。


一炮到天亮 一炮到天亮正品 一炮到天亮哪裡買 一炮到天亮評價 一炮到天亮價格 一炮到天亮第八代 一炮到天亮購買 見此狀況,斯蒂格勒立刻架機起飛,並接近那架中彈的B17轟炸機。


從舷窗外就能看見,裏面的機組成員全都負傷,甚至可以辨認出他們臉上痛苦的表情。


此情此景令斯蒂格勒想到了許多年前,自己的上司對他說過的一句話:

在戰爭中,你們的身份是戰鬥機飛行員,至始至終都要記得這一點。你們必須要對得起身為飛行員的尊嚴和榮譽!如果我聽說你們有誰對一個跳傘的敵軍開火的話,我會先斃了他!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