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一系列重大失誤,把美國帶到生死存亡邊緣

2020/06/08 17:44:55 網誌分類: 運動
08 Jun

日前,一名叫保羅.克魯格曼的美國專家刊文,成“特朗普把美國帶向存亡邊緣”,從美國人的視角展示了他們的擔憂和焦慮。

喬治·弗洛伊德在被明尼阿波利斯警方控制的過程中死亡,引發了反對警察暴行的示威遊行,而這些遊行遭到了更多的警察暴行,包括對新聞媒體史無前例的暴力。總統唐納德·特朗普遠沒有安撫國民,而是火上澆油;他的所作所為似乎非常接近要煽動內戰。

克魯格曼表示:不誇張地說,我們所熟知的那個美國,正處存亡攸關的時刻 一炮到天亮 一炮到天亮正品 一炮到天亮哪裡買 一炮到天亮評價 一炮到天亮價格 一炮到天亮第八代 一炮到天亮購買

美國是怎麽走到這一步的?過去40年來,美國政治的核心故事是,富人精英將白人種族主義變成武器,從而牟取政治權力一炮到天亮 一炮到天亮副作用 一炮到天亮哪裡買 一炮到天亮效果 一炮到天亮正品 一炮到天亮價格 一炮到天亮訂購 一炮到天亮價錢,並且利用這種權力來推行他們的政策:以犧牲工人利益為代價,讓已經富有的人更加富有。

在特朗普崛起之前,人們還有可能勉強繃著臉否認這個現實。然而,到了今天,要想對發生的事情視而不見,除非是故意失明才行。

一些新聞報道形容特朗普是“民粹主義者”。但特朗普的經濟政策一直與民粹主義背道而馳:它們一直是無情的富豪政治,主要圍繞著成功為企業和富人大幅減稅,並試圖將醫療保險從窮人和工薪階層家庭手中奪走,這引發了美國底層人民的巨大憤怒。

特朗普的貿易戰也沒有帶回昔日的好工作。早在新冠病毒讓美國陷入蕭條之前,特朗普也未能在煤炭開采或制造業中實現重大就業增長。而在2016年大量支持特朗普的農民,也因為他的貿易戰遭受了巨大損失。

那麽,特朗普到底為占其票倉大部分的白人工人階級提供了什麽呢?基本上,他為種族敵意提供了贊許和掩護。這一點在他和警察的關系中體現得最為明顯。

許多警察和他們的工會仍然是特朗普的堅定支持者,而且他們非常清楚為什麽:他們覺得,如果他們對少數族裔做出粗暴行為,特朗普甚至會支持他們,或者說會特別支持他們。

需要明確的是,過去一周,許多警察,或許是大多數警察都表現良好。事實上,在一些城市,警察加入遊行或屈膝,對抗議者表示聲援一炮到天亮 一炮到天亮哪裡買 一炮到天亮正品 一炮到天亮購買 一炮到天亮評價 一炮到天亮價格 一炮到天亮第八代

但特朗普顯然支持那些拒絕承認警察或其他官方人士應為粗暴行為負責的人。要知道,他曾利用自己的權力,赦免那些被自己的部隊指控或判處犯有戰爭罪的美國軍人。

一方面,他實際上是在煽動其支持者的暴力行為。另一方面,他非常接近於呼籲對社會抗議做出軍事回應。在這一點上,沒有人指望其他共和黨人會做出什麽強烈反對。

現在,我不認為特朗普真的會在不久的將來成功挑起一場種族戰爭,盡管他顯然渴望找到使用武力的借口。但未來幾個月的情況仍可能非常非常糟糕。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