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人生該走的彎路,一米都少不了!

2020/06/09 05:09:08 網誌分類: 宗教
09 Jun

以下為兩位有緣人分享:

 

分享一

 

上週六早上我陪同女兒向她的業主菩薩道歉,懺悔文及誦經紀錄都準備好了,可是女兒當時在看平板,回我說:「現在在看youtube節目,要晚點。」我說:「好,給妳看15分鐘,再向妳的業主菩薩道歉。」女兒隨口回答:「好。」

 

時間到了,我說:「可以開始了嗎?」女兒說:「好」,就關了平板。在準備向業主菩薩道歉的時候,女兒突然在沙發上滾來滾去,有點不開心地說:「我怎麼那麼多業主菩薩啦!每次都要道歉!」我說:「妳前幾世都是個壞人,做了很多壞事傷害別人,現在只要妳真誠懺悔,慈悲的業主菩薩都會原諒妳的。」女兒的表情似乎告訴我,她有點心不甘、情不願,被我逼著要道歉,可我還是連哄帶騙,終於說服了她,這才願意在神明桌前跪下來,向業主菩薩道歉。

 

在道歉的過程中,我先奉請女兒的業主菩薩到場,可奉請業主菩薩N次都沒筊,似乎是業主菩薩不願意出現。我再請求家中供奉的觀世音菩薩幫忙,希望女兒的業主菩薩能給她一個道歉的機會,但還是一樣沒有聖筊。這時女兒的手臂開始發癢,她東抓一抓、西抓一抓,又不斷的打哈欠,我明白是業主菩薩在干擾。因以前女兒向業主菩薩道歉,不夠真誠還耍個性的時候,業主菩薩就會用同樣的方式來提醒她。

 

我對女兒說:「妳的業主菩薩覺得妳不夠誠心,所以不願意出現,現在換妳來擲筊,奉請妳的業主菩薩吧!」我把兩個十元硬幣放在女兒手中,請她奉請業主菩薩看看,可女兒說不會,一直在那拖延時間。我說:「和以前一樣,把硬幣放在地上就好了,我幫妳看」,女兒還是一直盧,不願意。我又說:「答應的事情就要做到,業主菩薩就在前面看。」這時女兒才願意擲筊,但擲好幾次業主菩薩還是一樣不願意出現。

 

因女兒還小,我只好替她唸懺悔文,懺悔文唸到一半時,我突然感覺到一陣心酸,似乎是女兒的業主菩薩要讓我感受祂的痛苦,一下子我的眼框都紅了,眼淚不停的一直流,結結巴巴的唸著懺悔文。這時女兒轉過頭來看著我,女兒呆呆、稚氣的臉帶著微笑,沒有絲毫的愧疚感,我也很無語!唸完懺悔文後,我懇求業主菩薩給女兒一個解冤釋結的機會,但業主菩薩總是不同意,一直都沒有筊。

 

我知道業主菩薩不願意原諒女兒是有原因的,就提醒女兒:「妳要誠心誠意的向業主菩薩道歉,妳前二世打了業主菩薩,讓祂傷重,祂很可憐!」女兒回答說:「知道自己錯了。」我就在唸懺悔文後,再次請求業主菩薩能夠給女兒一個解冤釋結的機會,我做母親的,以後會教導女兒好好做人,一定會繼續誦經、學習佛法。

 

再次擲筊請求業主菩薩原諒,馬上就得到三個聖筊,這時超感動的!我叫女兒和我一起說:「謝謝業主菩薩慈悲,然後我們再磕九個頭就起來了」,可是無知的女兒突然又蹦出一句話,說:「業主菩薩都原諒我了,怎麼又要磕那麼多個頭!」這個小孩實在令我無言!我告訴她:「業主菩薩慈悲,不跟妳計較過去世對祂的傷害,磕九個頭是應該的,要感恩!」事情就這樣草草的結尾。

 

我先生誦經完後,下樓問女兒:「是否完成了?」結果女兒又跟他說:「那會有這麼多業主菩薩!」看著一臉不甘願的女兒,先生已知道狀況不妙,這次迴向一定不會成功。

 

中午我們去女兒最喜歡的素食餐廳吃飯,女兒的狀況來了-牙齒痛,雖然前幾天去做牙套會不適應,但今天卻是痛另外一邊,連最愛吃的東西都吃不下,眼淚都快滴出來了。這時,我先生就跟她機會教育,要她唸「南無觀世音菩薩」,及心裡跟業主菩薩再道歉,並告訴她:「回家後,我們再重新跟業主菩薩道歉。」

 

下午回家後,由先生帶著女兒再次懺悔道歉,跪了好一陣子,業主菩薩終於同意了,女兒也不敢盧。但我覺得很奇怪,為什麼先生陪女兒道歉時,她總是很乖、很聽話?或許是因為先生是她過去世的兒子,所以關係比較親密;而我是她前世的仇人,所以老是跟我唱反調吧!

 

最後,週日迴向結果圓滿,感恩業主菩薩慈悲!而女兒的牙齒痛及手臂發癢,在迴向圓滿後就完全好了,實在是太神奇了!

 

分享二

 

阿伯您好,我想請教阿伯,今天國中會考放榜,我兒子考了2A1+和3B6+的成績,比平常模擬考成績還差。之前三月底曾幫他補考試的福德資糧,《金剛經》245部、《藥師經》跟《地藏經》各110部,在迴向註明區有寫「希望考上00」,有迴向成功,當天也沒開出新業力。以前開的業力經文也都唸完了,且在考試那兩天,我跟他爸爸也有幫他唸《金剛經》50部,兒子他自己考前從四月開始,在環境許可下也有吃素,有時候也會唸《金剛經》。

 

我想請問,幫兒子補了這麼多的考試福德資糧,他自己也有認真努力,為什麼考得比平常模擬考還差?他說:「他同學都沒唸經,也沒補福德資糧,為什麼他們都考5A,是不是他特別笨?」想麻煩阿伯幫我解惑,感恩阿伯。

 

阿伯回答:「前世,因利益衝突,拿刀殺業主菩薩致傷重往生,請誠心懺悔並誠心唸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109部。此業主菩薩是不想現身,也不想接受功德,只想干擾。」

 

問:「阿伯,請問為什麼這位業主菩薩現在又跑出來了呢?

是因為干擾過了,產生了痛苦,才出現嗎?那補的考試福德資糧,在當次是不是就沒用了?付諸流水了嗎?還是佛菩薩有幫他把考試福德資糧挪作其他用途了?」

 

阿伯回答:「會留著,待來日有需要時再用上。別氣餒,只要肯努力,一定會有出頭日。若不用功,雖考上名校,但半途而廢的,比比皆是。」

 

「是的,感恩阿伯的開示!」感覺兒子從小在求學的路上很辛苦,花了比人家多一倍的時間唸書,可是成績都不怎麼樣。我們父母也應他要求,在他身上花了很多錢讓他補習,也花很多時間教他不會的題目,可是結果總是差強人意。請問阿伯,若是每年幫兒子補學業福德資糧,會不會讀書聰明一點、考試好一點?未來考大學會不會有好成績呢?

 

我也不知道有什麼方法可以幫小孩,想說能做的就盡量做,花在這個小孩身上的精力總是特別多,他應該是來磨我們父母的,我們父母可能有欠他。謝謝阿伯的開示,感恩阿伯!

 

阿伯回答:「要突破既定的因果,非是誦幾部經、吃幾天菜,就能完全解決。心性沒轉只重求,一點挫折就縮手,欠人一百萬,只賺錢還一萬,這樣債務算還清嗎?慎思之!」

 

分享完畢

 

以上分享有兩個重要觀念:

 

一、要不要現身和解,是業主菩薩說了算!

 

業障通常選在人生中最重要的時機點現身討報,不是佛菩薩出手協調,業主菩薩就會願意、或者應該現身與您和解。如分享二中,業主菩薩考前不願意現身,而是選在有緣人兒子重要的升學考試干擾,讓有緣人兒子考試成績不理想、消了心頭恨之後才願意出現。箇中道理其實不難明白,因為唯有如此,當事人才能對業主菩薩當初遭受的失落和痛苦感同身受。

 

分享一的有緣人,當年全家也是歷經千辛萬苦,才將業障深重的女兒從鬼門關前拉回來,並持續唸了幾萬部經文幫女兒消業障,唸了上千部經文幫女兒補身體健康的福德資糧,才有如今調皮可愛、活潑好動的女兒。積極努力消業障,在靈界累積良好的償債信用後,干擾才能如此輕微,只是讓女兒牙齒痛一下、皮膚小癢一下提醒,不致於有馬上危及人命的重大事件發生。由此可知,消業障真是人生一輩子的志業,絲毫馬虎不得!

 

二、補的福德資糧為何沒有發生作用?

 

牟尼精舍一直以來想傳達給世人的,始終是「正確的觀念」!什麼是正確的觀念?正是「自造善惡,自受因果」。種什麼因,就會結什麼果,「種瓜得瓜,種豆得豆」,絕對不會「種豆生瓜,種瓜生豆。」

 

上天有好生之德,佛菩薩更是心心念念為眾生著想,雖說眾生的業力如須彌山一般高,但只要眾生有因緣能接觸到佛法,哪怕只是那麼一丁點兒的小福報,佛菩薩都會盡力的為眾生牽上線,也因此有了「因果債,功德還」方便法的產生。

 

佛菩薩讓世人補福德資糧的用意是不忍眾生失望,讓您唸經補了福德資糧後,在大型的升學考試、公職考試,或是面試、找工作、做生意賺錢的機會,與人拚搏的勝算能比別人大一些。但,請注意,只是比別人機會「大」一些,不是絕對會成功!

 

您該有的認知是,您有福德資糧,別人也有,您的福德資糧是靠後天唸經而來,別人的福德資糧則是今生或過去世持續不斷行善布施而來,兩相比較之下,高低、勝負立刻見真章,因此兒子才會問媽媽:「他同學都沒唸經,也沒補福德資糧,為什麼他們都考5A,是不是他特別笨?」

 

當然不是有緣人的兒子特別笨,唸經功德確實非常殊勝,但殊勝的唸經功德也要看當事人過去世造的業坑有多大,如阿伯非常生活化的比喻:「要突破既定的因果,非是誦幾部經、吃幾天菜,就能完全解決。心性沒轉只重求,一點挫折就縮手,欠人一百萬,只賺錢還一萬,這樣債務算還清嗎?」一個操場大的坑洞,如今剛開始用一畚箕的土回填,需要時間與毅力,方能見到成效。

 

唸經功德固然很殊勝,但不是萬能,世人如將萬事萬物皆寄託於臨時的唸經功德上,便是顛倒!佛菩薩引領世人接觸經典,除了不忍心看冥陽兩造的眾生承受討報與被討報的痛苦,最深切的用心,還是希望眾生藉由唸經「隨緣消舊業」,去除累積許久的貪嗔癡習氣,養成戒定慧後,才能「與惡的距離」越來越遠,「莫更造新殃」。

 

知道因果如何產生,明瞭被因果討報的痛苦與無奈,世人便願意約束自己的身口意,遵守戒律,不越雷池一步。養成自我約束、遵守戒律的習性後,那顆總是向外攀緣、心猿意馬的心才會逐漸安定。

 

無明減少、心清淨了,才能生出智慧,判斷是非對錯。拿出勇氣拒絕、遠離種種誘惑,讓自己不再重蹈覆轍,進而心性提升,逐漸扭轉既定的命運。換句話說,善護身口意念,先種善因,才能慢慢結出善果,絕不是如有緣人認為,臨時抱佛腳,唸經補個幾百部的福德資糧後便能心想事成,果真如此,那因果、公道何在? 

 

從小讓孩子有因果觀念、有同理心、慈悲心,讓孩子為自己的決定、自己做的事負責任,不只是單方面接受父母親的付出與贈與。做過的好事、唸過的經,功德都在自己身上,別人搶不走,上天會選在最適當、您最需要的時刻反饋回來。千萬不要因為一時不順遂,就讓自己起了煩惱心與退轉心,反而要加倍做好事、加倍唸經才是!通過聽聞佛法來認識煩惱,通過思維佛法來對治煩惱,通過實修佛法來根除煩惱,如此才是學佛唸經的真實意!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錄》:「子女不獨立,父母就操心;子女若獨立,父母就安心。要給孩子獨立與碰撞的機會,才能使其有所成長;太過溺愛會阻礙他們的人格發展。父母傳達經驗給子女,但他們要不要聽進去,是自己的選擇,也是自己的命;若勸不動,就要讓小孩自己去磨,去社會上歷鍊吃苦,玉琢方能成器。」

 

有了孩子後,就注定父母這輩子都要操心孩子嗎?如果您的答案是「是的」,表示您的人生考試也不及格!李嘉誠先生曾說:「世界上最浪費時間的事,就是給年輕人講經驗,你講一萬句不如他們自己摔一跤,眼淚會教你做人,後悔會幫你成長,疼痛才是最好的老師,人生該走的彎路,其實一米都少不了。」

 

每個人都有自己既定的命運和人生路要走,這當中,唯有自己累過、苦過、哭過,才會學到寶貴的人生經驗。人生該走的彎路,其實一米都少不了。成熟,需要歲月的淘洗,無法一蹴可幾,那就好好淘洗、好好磨練吧!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six-4-3-tc.jpg

six-4-9-tc.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