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藥獲批中生續看好

2020/06/10 04:12:31 網誌分類: 經濟
10 Jun
          港股踏入六月勢如破竹,恒指昨日再漲280點,報25057點,連升七日,更成功重上二萬五大關。市況持續向好,強勢股尤其可取,日前破頂的藍籌股中國生物製藥(1177)便為其一。

          中生製藥昨日收市後公佈,其開發的治療愛滋病藥物「恩曲他濱替諾福韋片」(商品名稱:克艾可),已獲中國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頒發藥品註冊批件,為該品種仿製藥內地首間獲批,而且視同通過仿製藥質量和療效一致性評價。獲批准的適應症為與其他抗逆轉錄病毒藥物聯用,治療成人和12歲以上兒童的HIV-1(人類免疫缺陷病毒-1型)感染。

          中生製藥稱,恩曲他濱替諾福韋片含兩種活性成份—恩曲他濱和富馬酸替諾福韋二吡夫酯,均為高效抗逆轉錄病毒藥物。恩曲他濱替諾福韋片為單一片劑,具有治療簡化、療效顯著、患者給藥順應性高、耐藥性低等特點,已被納入2017年版國家醫保目錄,內地目前尚無恩曲他濱替諾福韋片仿製藥上市。

          摩根士丹利亦發表報告,將中生製藥目標價由13元調升至14.8元,維持「增持」評級。於好消息支持下,中生製藥可續看好,惟近期升勢急勁,或先作回吐。中生昨日跌0.86%,收報13.68元,可候回至13元以下再收集。

        新達附屬拓全民營商程式

          另外,本欄上月中推介的新達控股(8471),早前走勢凌厲,最高升見0.465元,較推介時大升近倍。其於日前公佈,於4月時與廣州半城資訊科技合資成立的廣州半城雲信息科技,將全力開發全民營商小程式,意味其信息科技業務佈局進一步完善,有利於培育業績增長新引擎。

          廣州半城雲主要從事一站式顧客經營數字化解決方案,其將基於自身的業務優勢,動用內部資源包括資金、團隊及技術認知,開發個體戶營商小程式,正式開啟以小程式助力個體戶營商、發展、壯大的良性循環經營模式。新達將致力配合其在香港開拓市場,同時加強對粵港澳大灣區市場的理念教育及應用培訓,形成大灣區全民網上營商專業服務雙引擎。

          憑藉豐富資源及專業技術團隊,廣州半城雲成長快速,其推出之半城雲直播分銷系統,曾為深圳頭部健身品牌創造單場可觀的營收佳績,亦於本年成功入選由廣州市商務局舉辦之首屆「廣州直播節」微信小程式服務提供者。全民營商小程式前景不俗,有望為新達帶來新增長點,值得留意。

        聞風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