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志揚
彭志揚
彭志揚

電車疫市奇葩

2020/06/10 04:12:39 網誌分類: 生活
10 Jun
          看看今年(2020年)首四個月本地新車(私家車)登記數字,每月平均登記量只有一千七百多輛,較去年平均每月三千輛少了一大截,但不少平價家庭車交投量不跌反升,另外值得留意是Tesla Model 3今年首四個月成交量超過七百輛,可說疫市奇葩,君不見近期滿街都是Model 3,據聞當中最受歡迎是入門Stand Range Plus後驅版(一換一約33萬元起),佔了車系近六成銷量。

          據業內人士分析,Model 3成交急增,估計因為早前積壓訂單大批抵港交付,可能未反映疫情帶來的影響。不過Model 3確實為同級汽油車對手如平治C-Class、寶馬3系構成壓力。筆者身邊幾位朋友都換了Model 3,非常滿意其性能表現,充電即使要付費仍比汽油便宜,只是充電需要時間,生活上要作出遷就,有時幾煩,另外是保險費非常昂貴。他們均覺得養一部Model 3最終成本(包括車價貶值)可能跟傳統汽油車差不多,開電動車在於一份新穎有趣感受,操作介面尤其好玩,外形和造工則「麻麻地」云云。

        彭志揚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