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躺着也中槍

2020/06/10 04:12:41 網誌分類: 生活
10 Jun
          這幾天天氣不好,下大雨兼行雷閃電,到診的病人也受天雨影響心情。

          王小姐受更年期綜合症折磨,情緒不穩、心悸、潮熱、盜汗和失眠已有一段時間,她第一次來看我,就把脾氣都發洩在小董身上,怨氣沖天。行醫這些年,一般病人入到診室對醫師都會敬重,唯獨面前這個她,不顧一切地罵道:「約了時間還要等半個鐘,浪費我的生命,你知道我一小時能做多少生意、賺多少錢嗎?你又有甚麼料子好讓客人坐着乾等?現在把我氣得血壓升高,我可以告你,在互聯網絡數你的不是……」

          看到這裏,相信大家會覺得她蠻不講理,不喜歡可以不等,另覓高明,對嗎?但這短短幾分鐘,我看見她的躁鬱症發作,王小姐更加需要小董!很高情商地讓她罵了五分鐘,然後答:「對不起!是我安排得不妥當,不如先幫你把脈、量量血壓,然後再談談收經後出現的問題,盡能力幫你解決當前不適!唔好嬲啦!有時候做醫者不可以因為病人多嘢講而趕人走㗎!」

          最後,王小姐心情平復,好好地跟我談及她的問題。又上一課了,老實講,小董很久未被人如此無情地鬧過。好在這幾天我的心情還好,沒有被人影響。在這小小的診室裏,甚麼都會發生,只希望下次不會再有人這樣「醒」我!同事們建議以後滂沱大雨天乾脆休診,避免「躺着也中槍」!

        查詢:2338-9090/2338-0616

        小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