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地獄來的女人(六)朋友篇

2020/06/10 05:16:21 網誌分類: 宗教
10 Jun

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我大約在民國94年初認識一位朋友,當初她是慕我的名而來,她認為我幫忙照顧二嫂留下的四個小孩,令她很敬佩,但主要的目的是來渡我去○○道修行。我當時因自家不順,小孩叛逆,還有家族問題,兄嫂們怕我爭奪財產,整個環境紛紛擾擾,人生好像走到了谷底,甚至開始懷疑人生,在這期間她幫了我很多忙。

 

她的出現給了我莫大的鼓勵,當我心情不佳時她安慰我、開導我;身體狀況不好時會給我意見,帶我去看醫生;心裡的結打不開,她會帶我求神問佛,也是她帶我來牟尼精舍的,所以我真的很敬愛她,更感謝她。當時的她應該可以比喻為我的明燈,但是,來到精舍不久後,我們的因果啟動,關係不再那麼美麗,所以她是我既愛又恨的朋友。

 

認識精舍後,我認為消業障是我最大的功課,她卻要我回○○道行功立德。我當初在那花了不少時間,做了不少事,花了不少錢,也立了不少願,如果有改善我的事,她也不會帶我來牟尼精舍。

 

就這樣,我和她開始有志不同、道不合的感覺,她修她的道,我唸我的經。但她不肯罷休,夥同之前去的道場(外道)來干擾,我一直作惡夢,身體不舒服,請示菩薩才得知是衪們來干擾我,一直不斷發生各種情況。後來請示與這位朋友是否有因果,菩薩開示:「前世我把她打成重傷,故遭此報,《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80部化解。」誦經可以化解真是太好了!

 

迴向圓滿後,有一小段時間沒來干擾,後來又干擾我的車子,控制方向盤。汽車方向盤會莫名奇妙振動,修車廠的人開正常,我開就不正常。有一次回家的路上,方向盤不但振動,輪胎還爆胎,真的要命,因為方向盤振動就得減速,不然大事就不妙了。

 

我又請示菩薩:「為何車子方向盤振動?車子爆胎是否為干擾?」菩薩開示:「前世我把xxx打成重傷,故遭此報,《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80部化解。」拿到開示單時我滿臉疑惑,開示的內容和上次的一模一樣,有沒有搞錯?上次已迴向圓滿。

 

結果菩薩回答:「上輩子妳認為她好欺負,打她兩次沒有錯,因為尚有因果存在,所以她有權利干擾你。」我只好認了,努力誦經。後來還再次請示「化解與這位朋友本世的因果」,菩薩開示:「《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50部。」

 

因果化解後,彼此的吸引力就漸漸退了,她來干擾的次數也漸漸少了。在此感謝她,沒有她我不會來到精舍,不會誦經,不會消業障,不會修正法,不會成長。

 

我來到精舍滿心歡喜,等待開示的時間總喜歡找精舍的長者聊天,聊了一些日子,我們的因果就打開了,這位長者好像很在意我,有些說不出的奇怪,於是列單請示,原來「她是我前四世的業主菩薩,要唸《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118化解。」

 

年紀到了半百,找工作不容易,又想多點時間唸經,於是找了半天班的清潔工,一來有收入,二來可以有較多時間唸經,沒想到剛做不久,就有原地主菩薩跑來干擾,機器經常不順,要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54部化解。

 

因為彼此有因緣就會互相吸引,工作主管常將一點點雞毛蒜皮的事說成天大的錯誤,同事勸我不要理會她,說她神經質,還好有幸遇到菩薩,我列單請示和主管有無因果,結果開示出來:「前世,因路見不平打傷主管《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49部化解。」迴向圓滿後,好幾位同事都說主管最近不知什麼原因,神經質沒那麼嚴重了,佛法真是太偉大了,不但利己也利大眾,感謝菩薩慈悲!

 

(分享完畢)

 

地獄來的女人前面已有五篇〈地獄來的女人(一)〉〈地獄來的女人(二)—兄嫂姑篇〉〈地獄來的女人(三)─子女篇〉〈地獄來的女人(四)〉〈地獄來的女人(五)-與前夫家的因緣篇〉,本篇是第六篇,是有緣人與朋友、主管、原地主菩薩和路人甲的因果故事。這位有緣人的身邊充滿了向她討報的冤親債主,不管是在家裡、去工作,甚至去精舍請示,都會遇到業主菩薩。從她的故事就可以看出因果業報不是不報,只是時候未到,時候一到,您想跑也跑不掉,因為老天爺會讓相欠的兩人在因緣成熟時相遇,只是有時候兩人相遇之初很美,有時候兩人相遇之初就很哀怨。

 

有些討報始於美好

 

文中有緣人的朋友雖然前世被她打成重傷,但朋友一開始對她真好。心情不佳時安慰、開導她;身體不好時帶她去看醫生;心裡的結打不開,帶她求神問佛,也是這個朋友帶她來牟尼精舍,開始還業障的修行之路,這人看起來完全就是知心好友、麻吉等級。人說知己難覓、知音難尋,有緣人實在太幸運,有一位關心她、照顧她又敬佩她的好友!可是,這只是前面的甜頭,等到雙方友誼基礎穩固、因緣成熟時,討報開始,苦頭就一個個降臨了。

 

結合外道道場干擾的討報

 

精舍一再強調,不要亂跑宮廟、道場,不然各種外道願和靈界干擾真的會讓人吃不完兜著走。當初有緣人為道場付出甚多,花錢又立願,卻沒有任何改善。而有緣人的朋友明知道自己的道場無法解決問題,還是留在那裡效忠效勞,一直拉人進入,這是為什麼呢?

 

外道道場凡事都向外求,會說要幫您灌頂、加持,實際上是灌黑氣。黑氣會把智竅給塞住,當事人沒有智慧判別是非黑白,愈修愈偏,修偏後更容易產生黑氣,覺得別人都沒有眼光、沒有福氣,才不相信自己所信的道,都不認為自己有錯。

 

修行要有智慧,眼要看,耳要聽,要用心觀察所謂的修行道場或宮廟人士,是否行正道,做好事。有緣人的朋友嘴巴說自己在信道、在修行,卻聯合道場一起干擾有緣人,這很明顯並非正道,要趕緊遠離。

 

然而,因為有緣人與朋友有因果相欠,就算她不回去道場,靈界還是會來干擾,躲到天涯海角也沒用。倆人相欠的第一條業力干擾是頻作惡夢、身體不舒服,第二條業力干擾是汽車方向盤振動加爆胎,而這些干擾都在有緣人誦經迴向圓滿後逐漸消失。不過,總結來說,有緣人的朋友仍然是她的貴人。

 

逆境增上緣,誦經釋冤結

 

因原來道場沒有改善有緣人的問題,朋友才帶她到牟尼精舍問事,說來說去,如果不是這朋友介紹,有緣人也不會認識牟尼精舍,開始誦經銷業解決她與親戚、女兒及夫家之間的業力及各種問題,這也才是從根源解決問題的最有效方法。此外,如果不是這朋友聯合道場作靈界干擾,有緣人也不會這麼精進,趕快唸經還完此業,所以說,這朋友也算是有緣人的逆增上緣,誠如有緣人所說:「沒有她我不會來到精舍,不會誦經,不會消業障,不會修正法,不會成長。」應該好好感謝她才是。

 

有緣人與這朋友的相遇是先甘後苦,前面有美好的時光,但有的討報一開始就痛苦到破表。

 

有些討報一開始就處處找碴

 

有緣人找的新工作,主管一開始就經常刁難她,一問之下,果然有相欠。如果您也跟有緣人一樣,工作時上司常常找您麻煩,將您所做的各種小事放大,解讀成滔天大罪,要有反求諸己的正確觀念,認真思考自己是否有錯,有錯就要改。

 

如果再怎麼反求諸己,主管還是常常找您開刀,若這是他個人修為不佳,您就想著「他造他的業,我修我的行」,當修忍辱、消業障吧!但是,若主管只特別愛找您麻煩,那麼,誠心建議您要請示一下,和這主管是否有因果業力存在,若有,只要透過誦經就能解冤釋結,改善每天被找麻煩的情況。

 

相反的,若您身為主管,發現自己總愛找某位員工的碴,那位員工不一定不好,可能只是沒有經驗,您應包容他,可請人帶他,給予一段時間適應後,再觀察其工作表現。若是經歷這些過程,對方和同事相處甚好,工作逐漸上軌道,可您仍喜歡挑對方毛病,您可以請示雙方是否有業力相欠。

 

但是,修行人要有一個觀念,欠別人的務必要還;別人欠自己的,要學會放下執著,看得破、想得開,心中才能清淨,人生才會自在。

 

凡事求圓滿,與人莫結怨

 

跟別人結下的結,時間到了總是會被討回來。死了有地獄的罪受;投胎會被安排跟對方相遇當家人、親戚、朋友、同事,就連隨便去一個地方,和某一個人偶遇聊天,都可以像有緣人一樣,遇到陽世的業主菩薩;若欺負太多人,老天還有公報讓您身體不健康、諸事不順利,更甚者,連當人的機會都沒有,入畜生道輪迴多次。

 

想想看,傷害別人換得那麼多苦頭吃,何苦來哉!禍福無門,唯人自招,我們還是做個好人,凡事求圓滿,與人莫結怨,才能心安理得。為善才是讓我們真正遠離災禍、利人又利己的行為。畢竟,損人完全沒好處。若以為打人一下、罵人兩句不會怎麼樣,那就太小看因果業報的威力了。

 

因果業報,纖毫受之

 

《地藏經》經文云:「是故眾生莫輕小惡,以為無罪,死後有報,纖毫受之,父子至親,歧路各別,縱然相逢,無肯代受。」打幾次就記幾筆,時間到了就要還回去,沒有人能僥倖逃過,也沒有誰能投機地少還一點。

 

像有緣人已誦經迴向圓滿欠朋友的一筆重傷業力,後來卻又被干擾,因為還有其他筆沒還完,誠如佛菩薩開示:「上輩子妳認為她好欺負,打她兩次沒有錯,因為尚有因果存在,所以她有權利干擾你。」乃至還完兩筆與朋友之間的業力相欠,再請示「化解與這位朋友本世的因果」,還有經文各50部的相欠。由此可見,人與人之間的業力網如此緊密糾纏,每一世都因業力重逢,相處過程中又很容易再結下新業力,使彼此的關係愈來愈緊密。

 

《現場開示─阿伯的話精華節錄》:「與對方若有因果相欠,業力迴向圓滿後,對方的嗔恨心就會降下來,就有機會化解彼此間的心結。」只有透過修行、誦經銷業,才能解開兩人在密密麻麻的業力網之間的連結,還完了,就能註銷地府因果簿上的記錄。下次再見,互不相欠,你走你的陽關道,我過我的獨木橋。

 

當業障上門討報時,您可以選擇坐視不理或抱怨連連,也可以像有緣人一樣,認為「誦經可以化解真是太好了!」選擇轉念還債,歡喜接受。有緣人因此銷除了自己與周遭陽世業主菩薩之間相欠的業力,讓生活愈過愈快樂。

 

阿伯說:「甘願還,就會還得很快」,只要您有心改變,歡迎到牟尼精舍向佛菩薩請示您的問題,用唸經化解因果業力,用唸經增添福德資糧,用唸經提升菩提智慧。改變命運一點都不難,做,就對了!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摩訶薩!

 

six-4-10(1)-tc.jpg

six-5-4-tc.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