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家耀
郭家耀
郭家耀

京東可現金認購

2020/06/11 04:12:26 網誌分類: 經濟
11 Jun
          內地電商巨頭京東(9618)開始在港招股,計劃發行1.33億股,預計集資淨額約為309.88億元,擬用於投資以供應鏈為基礎的關鍵技術創新。京東目前市值高達800億美元,為內地第二大電商平台,業務模式主要為採購商品再出售,並擁有自營物流體系京東物流,通過賺取商品差價獲利。由於自營電商平台營運成本高,並通過低價換取銷量,令毛利率受壓。

          京東近年逐步開放平台,平台服務淨收入逐步提升,上季平台服務淨收入達161億元人民幣,佔總收入11%。京東採用「同股不同權」架構,劉強東持有2700萬股A類股及4.2億股B類股,持股比例為15.1%,但擁有78.4%的投票權。由於網易招股反應理想,加上近日新經濟股走勢強勁,京東也獲得不俗招股反應,可考慮現金認購。

          本人沒持有上述股份。

        正榮金融業務部副總裁

        郭家耀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