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之欄
星之欄
星之欄

森美愛情尺

2020/06/11 04:12:35 網誌分類: 生活
11 Jun
          有朋友發現另一半出軌,於是致電給我哭訴,作為朋友當然要聽她訴苦。她說最不明白的是他早前明明還會做出一些很愛她的舉動,但同時卻在欺騙她,為何他能夠這麼虛假?這時我當然要搬出向來引以為傲的定律:森美愛情尺!

          森美愛情尺的偉大,堪稱可以媲美量子力學和相對論(說笑而已)。我必須要讓她明白,為何他能夠愛她,同時又做出傷害她的事,因為這兩者其實沒有衝突。原因是他不是不愛她,只是他愛自己比愛她更多。所以他愛她的行為都是真的,只不過他更愛自己,故即使明知做某些事會傷害她,但因為他更愛自己,他就會忘卻她的苦痛,享受一腳踏兩船帶給他的快感。

          她於是問:「那即是他很自私啦?」我回答:「沒錯,他是很自私,但其實你都同樣自私,因為你跟他一樣,都是愛自己多於愛他,否則即使他一腳踏兩船,你都可以完全啞忍,無論受多少苦都能承受。如若你做不到,你就和他一樣都是愛自己多於愛對方,所以你是五十步笑百步。」

          她反駁:「這是先後次序問題,若他沒出軌,我絕對不會這樣說他。」這她可說得沒錯,因為她是得悉他對不起她以後愛才減退,於是變得愛自己比愛對方多。但無論如何,現時的情況既是雙方都愛自己多於愛對方,那就只剩下一個選擇,就是分手。不必再拘泥於對方的愛是不是真。她想了一想,最後說:「我愛自己多點是應該分手,不過我更愛我的家庭,為了孩子,我唯有忍。」

          當一牽涉到家庭,最終決定很多時就會是犧牲自己的感受、幸福、一生,這就是做父母的偉大。悲觀的人或會認為這個家豈不很悲痛?但若樂觀一點去看,即使她愛自己多於愛他,而他亦都愛自己多於愛她,但只要彼此都愛家庭多於自己而繼續留在這個家,結果很可能就會讓這個裂痕慢慢修復,將來件事淡化後,彼此重新建立起信心和愛,或者就能重新變回愛對方多於愛自己也說不定。世事往哪個方向走沒人知,但你想往哪個方向走就由你決定。

        本欄長刊於《星島日報》專欄版

        

        森美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2/07/01

{#icons_girl1} {#icono0_49}好提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