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志揚
彭志揚
彭志揚

雨季忽然來了

2020/06/11 04:12:43 網誌分類: 生活
11 Jun
         連日幾場大雨,多區出現水浸,例如觀塘行車隧道,令不少駕駛者束手無策。實情是雨季忽然來臨,大家應為座駕作點準備,首要是檢查一下四個輪胎狀態,是否接近「光頭」?是的話便是時候換一套新胎,免得大雨在路「滑翔」非常危險。

         落雨最重要裝置是水撥,如果發現撥來撥去都蒙查查,馬上換一套新的吧。市面上水撥種類很多,個人傾向選購原裝款式,部份舊車可單換一條替換式膠條便成。換了一對新水撥都好蒙睇唔清,可能玻璃沾了油,汽車精品店有售玻璃除油劑,其實也可用家居玻璃清潔劑。

         接着是檢查水撥噴水壺的水量是否充足,很多人會混淆了冷卻水箱儲水壺,要看清楚是沒有顏色液體的透明水壺,基本上注入清水便可以了,加入汽車專用玻璃清潔液當然更好。

         最後是落雨駕駛態度,慢一點,千萬不要衝水氹,如果見到前無去路如圖片這樣,把車停下或掉頭走人,否則硬闖過去後果可以很嚴重!

        彭志揚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