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創未來
共享創未來
共享創未來

5G實現共享流動網絡

2020/06/11 04:12:57 網誌分類: 經濟
11 Jun
          華為這個名字經常在中美博弈的戰場上出現,原因是5G技術。過往的流動網絡技術都控制於歐美的網絡公司手上,但華為卻在5G技術上得到突破,並獲得多個國家和地區使用。這除了美國經常提到的資訊保安憂慮之外,其背後之經濟利益影響更加是歐美國家的關注點。香港各流動電訊公司近月紛紛推出5G服務,而大部份都是使用華為5G技術。

          我個人剛剛體驗了一星期的5G流動網絡服務,感覺真的快,它的數據傳輸速度已經能夠追上我們一般使用的光纖寬頻上網服務,其數據帶寬容量基本上已經超過我們現在日常使用的手機應用程式所需要。大部份流動數據用戶,其實是沒有需要支付更多的費用升級到5G服務。

          我之前和華為的工程師見過面,研究過一個通過5G安裝於交通工具中的流動網絡共享服務方案。在一般大城市裏,當大家走到街上,身邊總會經常有一些車輛,特別是公共交通工具經過,例如的士、小巴等等。若果只要站在這些車輛附近就能使用快速的網絡服務,便可以實現一個共享網絡模式。用戶可以用多少付多少,去到世界各地亦不用更換電話卡,便能夠使用流動網絡。通過用戶的流動網絡使用,車主亦可以分享到一定的收入。而5G技術,正正可以建構這樣的一個走通全城、低成本的共用流動網絡。

          這樣的服務可以避免用戶需要長期支付高速流動網絡的成本,在需要使用時才付費。但更加是方便了旅客,當去到不同地方,也不用擔心沒有網絡使用而收發不到重要訊息。

        葉德賢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