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英美「文革」了

2020/06/12 04:12:31 網誌分類: 生活
12 Jun
          一個有很多案底的美國黑人,在一次警方拘捕行動中被警察弄死了,引發了全美暴亂,這個叫弗洛伊德的黑人突然就成了英雄和烈士。然後全美國又呼起了那句「Black Lives Matter」,「黑人的命也是命!」好像之前在美國,黑人的命不是命了。不知前任總統奧巴馬聽了這句有何感想,因為他是黑人,他的命一定不會不是命,早就矜貴得不得了。

          當今世界,做錯事不要緊,但一定要「政治正確」,所以在今天的美國,任何對黑人的異議都不能說了。在這樣的大氣候下,HBO Max的網上電影平台,把一九三九年拍的電影《亂世佳人》下架了,理由是這部電影有種族歧視的內容,政治意識不正確。這部得了十項奧斯卡獎的著名電影,在八十年後在美國被鞭屍,真是始料不及。

          與此同時,英國憤怒的示威者在布里斯托市把一座名人塑像扯倒了扔進海裏,原因據說這名慈善家是靠販賣黑奴起家的。然後倫敦市長宣佈要審查全市的名人塑像,一旦發現哪一曾經幹過跟黑奴有關的勾當,就要立即拆除。於是海邊碼頭上一個名人塑像首先被毀掉,因為他是一個「黑奴販子」。牛津大學的學生們也聚集起來,要求學校當局在校園的名人塑像群裏剷掉幾個「奴隸主」。牛津大學正在考慮要不要跟上形勢。

          「文化大革命」在中國結束了四十四年之後,想不到在美國、英國爆發了。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