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念琛
葉念琛
葉念琛

加利

2020/06/12 04:12:32 網誌分類: 生活
12 Jun
          加利奧文三年前憑《黑暗對峙》勇奪奧斯卡影帝後,卻沒被影帝光環沖昏了頭腦,依然默默耕耘,繼續當一位低調的實力派演員。

          奧文從影差不多四十年,鏡頭前戲路千變萬化,但不用演戲的日子,他永遠神龍見首不見尾,回首年少輕狂的歲月,奧文酗酒、醉駕甚至打架等事跡常常見諸於報章頭條,另外,奧文身邊從來女人團團轉,迄今已結婚五次,其中一位前妻更是女神級的奧瑪花曼,不過二人當年離婚後反目成仇,多年來彼此再沒說過一句話。不過浪子回頭金不換,近年奧文的確修心養性,曾主動進療養中心戒酒,務求以最佳狀態演出每一個角色。在新一代歡眾眼中,奧文最家傳戶曉的角色,必定是《哈利波特》系列的天狼星或《蝙蝠俠》系列的高登局長。這兩個正派人物為奧文成功洗脫過去的反派和神經質的銀幕形象,而且也受惠於電影全球賣座鼎盛,大大提高了奧文在荷里活的人氣和江湖地位!

          少壯派演員如米高法斯賓達和賴恩高斯寧也視奧文為演員生涯上的啟蒙老師,不過縱使奧文演技精湛,比起其他同輩演員而言卻甚少獲得奧斯卡提名,荷里活中人更私底下形容奧文是最受奧斯卡低估的偉大演員,直到一七年他憑《黑暗對峙》,扮演歷史傳奇丘吉爾成功封帝,也證明了奧斯卡對他原來還是恩寵有加,絕無偏見!

          不同於其他出爐影帝會把握一獎在手的搵錢良機,多拍一些商業大片袋袋平安,奧文這幾年也只接拍一些獨立製作,如史提芬蘇德堡執導,在網上串流平台播放的《洗錢天堂網絡》和驚慄片《鬼船瑪莉號》。奧文今年新作,是由大衛芬查執導的《曼克》,故事講述經典電影《大國民》的創作過程和拍攝秘史,奧文在片中飾演《大》片其中一位編劇Herman J. Mankiewicz,此君跟導演奧遜威爾斯亦師亦友,恩怨情仇將是全片戲肉所在。

        葉念琛
回應 (1)
我要發表
ananya pandey
ananya pandey 2020/06/12 11:08:52 回覆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