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研‧洞悉
調研‧洞悉
調研‧洞悉

亞太消費者普遍乏營養知識

2020/06/12 04:12:38 網誌分類: 生活
12 Jun
          新冠病毒全球大流行令消費者更關注健康食品、營養成份。有市場調查發現,雖則亞太區消費者甚為着重健康營養,卻缺乏營養知識。

          調查名為《賀寶芙2020亞太區營養迷思大調查》,由營養品公司賀寶芙(Herbalife Nutrition)公佈。於三月期間訪問五千五百名來自澳洲、香港、印尼、日本、韓國、馬來西亞、菲律賓、新加坡、台灣、泰國和越南等市場的受訪者。

          結果顯示,逾七成(72%)亞太區消費者認為,獲得適當及正確的營養知識非常或極度重要。但當他們被問及一些有關營養知識的問題時,僅不足四分一(23%)受訪者能正確回答一半或一半以上的問題。這反映亞太區消費者關注營養資訊,但忽略資訊的正確性。

          那究竟消費者從何獲取營養資訊?結果顯示,最多消費者、近七成(68%)是使用社群媒體獲取營養資訊,其次,六成四(64%)選擇詢問親友,亦有近六成(59%)會通過媒體之刊物或網站索取相關資訊。會諮詢專業醫護人員的,僅不足四成(37%),會查詢營養公司的,更只有三分一(33%)。

          有趣的是,最多消費者使用的渠道,反而獲最低的信任度。調查顯示,僅三成(30%)受訪者相信社交媒體所提供的營養資訊是可信的;另外,不足四成(38%)認為親友的資訊可靠,而相信媒體之刊物或網站的資訊的,佔四成(40%)。至於,最多消費者相信的渠道是專業醫護人員逾七成(72%),及營養公司逾半數(54%)。但可惜,消費者認為缺乏這兩渠道所提供的資訊。

          分析建議,政府、醫療機構及營養業聯手合力,以提供正確的營養知識及優質營養對健康的好處。

          星島新聞集團市場調研總監

        李立賢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