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中視金橋有望翻身

2020/06/12 04:12:40 網誌分類: 經濟
12 Jun
          代理中央電視台頻道廣告為主業的中視金橋(623),去年盈利進一步大跌68%,至2640萬元人民幣,每股盈利6.2港仙,派息減至2.4仙,現價息率約2.5厘。公司在三月下旬宣佈業績後,股價在0.9元附近浮沉。

          由於電視廣告處於收縮狀態,公司前景看似很差,然而除了電視廣告代理外,公司加強為客戶作出多方面服務,去年在整合傳播服務及內容經營業務方面收入增長15%,數字營銷及網絡媒體收入增加13.5%,反映公司的多元化運作初見收成,特別是下半年業績已見明顯好轉。

          去年上半年,中視金橋錄得虧損接近一億元人民幣,全年錄得2000多萬元盈利,反映僅是下半年盈利,已達1.2億元,每股獲利實際高達30港仙,代表公司情況開始好轉。在宣佈年度業績後,公司隨即入市持續增持股票,至六月初回購行動又見積極。然而雖然公司又入市,但股價只是守住0.9元,反映不少投資者對公司前景失望,連某基金亦見減持。

        「宅經濟」利廣告增長

          然而悲觀想法與公司實際情況有很大距離,中視金橋主業是由於行業不景氣變差,但有實力發展多媒體業務,可以預見的是,今年雖然碰上疫情,但「宅經濟」有利電視及網絡廣告增長,特別是當下半年經濟回復正常,更多客戶願意花錢宣傳製作內容及推出廣告,這對中視金橋頗為有利。

          中視金橋現時市值低至四億多港元,其手持淨現金超過五億元人民幣,同時沒有銀行負債,帳面資產淨值超過15億元,每股帳面資產淨值達3.2元。集團資產中包括北京一些商業大廈,每年租金收入達6000餘萬元。這些商業單位從來沒有按市值重估,實際已升值不菲。保守估計,中視金橋每股資產實值應超過4元,因此公司又再在低位回購股份,並非無的放矢。

          幻想中視金橋實行私有化可能是不切實際,但從去年下半年公司業績來看,今年盈利可望大幅回升至每股20港仙,公司一向維持四成派息比率,即派息可望回增至超過8仙,若業績符合預期,股價可望大翻身。既然公司願意回購股份,可在0.9元附近跟隨收集待收成。

        曾廣標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