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振耀
楊振耀
楊振耀

派銀

2020/06/12 04:13:09 網誌分類: 生活
12 Jun
          財政預算案提出向年滿十八歲永久居民派一萬元,上月中通過,本月二十一日接受申請,第一批申請人下月中收款。對普羅打工仔,一萬元不算細數,夠食一年早餐。如全數消費,對本地低迷的零售業,應有幫助。

          有手頭較鬆動的朋友,構想如何發揮一萬元的摃桿效應,組成八人單位為食團。以十六餐作標準,集齊八萬元餐費。每桌五千包酒水,應不過不失。可以推動經濟又聯誼,構想不錯。過去逢假期港人例必蜂湧外遊;今次疫情襲港,政府才派錢,亦因為疫情,相信未來數月只能留港消費,「自己經濟自己救」。

          問題是經濟最差情況未出現。政府新一輪保就業計劃,年底前保住相當一部份打工仔的飯碗,又為應屆大學畢業生推出就業計劃,可知情況並非太樂觀。正因如此,收到一萬元之後,市民保留多少不消費,大家都關心。

          疫情漸退,國與國之間人員往來增加,亦會增加交叉感染機會,故此一定要預期回復正常過程中,疫情或反覆,是以衞生措施不可鬆懈。香港疫情死亡率低,亦即有抗體市民不多,第二輪疫情攻擊可大可小,不可不防。

        楊振耀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