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韓國瑜是個指標

2020/06/13 04:12:13 網誌分類: 生活
13 Jun
          台灣高雄市民罷免了市長韓國瑜,這天是這個光頭市長最後一天上班,他的擁躉給他開了個「道別演唱會」。在電視新聞中一時沒聽清楚,「道別演唱會」聽成了「悼念演唱會」,嚇一跳,以為韓光頭死了。

          韓國瑜之令人討厭,是他的惡俗之氣。一個只會高呼「發財發財發大財」的政客,竟然可以招攬選票,得到大量擁躉支持,將他送上市長之位,這也說明一個地方的品味。試想,如果在香港搞選舉,一個政客只會大叫「發財,發大財!」他是一定上不了台面的,由此可見兩地之分別。好在高雄人也醒了,發現這個傢伙原來還有許多壞處,這才同心協力把他趕下了台。但把韓光頭趕下台的理由中,並不包括「惡俗」。

          我之所以這麼說,是近期有一個朋友說要移民台灣,並且都選了高雄作落腳地,他來問我意見,我說選地方跟選朋友一樣,不要光聽人說,還要自己思考,要看跟自己合不合,這個合不合,包括了一個很重要的因素,就是品味。

          人以類聚,聚的其實是品味,不同品味的人會互相看不順眼,看不順眼就沒法聚在一起。一個地方也如此,若是品味相悖,看不順眼的事情必多,那就會給生活造成障礙。我跟想移民高雄的朋友說,韓國瑜是一個指標,他代表了一個地方的品味。如果你吃得消他,不介意身邊有成千上萬那種一聽「發大財」就心神晃動,以為遇到救星的人,那就可以移民去那裏。反之,則應該慎重考慮了。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