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家權
梁家權
梁家權

只供應一成熟牛扒

2020/06/13 04:12:16 網誌分類: 生活
13 Jun
          「半個鐘頭食完啦!」年輕人提議鋸扒,因餐後有約,以為去快餐店吃鐵板餐,竟說是吃「石燒牛扒」。「今時今日的石燒,比連鎖快餐店的鐵板扒更快。」年輕人稱今年流行啊,還說「用你們那一代的說法:平、靚、正!」石燒喎,牛扒喎,便宜到甚麼水平?

          來到灣仔克街「三拍子牛扒」,明白為甚麼享用石燒牛扒如此快。進門是一台日本相當流行的自助點餐售票機,只賣三款安格斯牛扒:屬牛肩部位的三拍子牛扒、牛柳、西冷。每款有三種重量選擇,價錢由一百八十克三拍子牛扒的七十五元至四百克西冷的二百二十九元,包自助沙律吧、湯和白飯任添,菜牌如此簡單,怪不得快。

          購了票,店員帶位後給予一個BB機,趁此時拿湯和沙律。湯鍋很大,肉味和薑味頗重,撈底果然有很多牛肉和薑片,實不相瞞,前後飲了三碗。

          坐下不過三數分鐘,BB機便響,有得食!有食客見熱石上的牛扒,大叫:「嘩,咁生!」是的,此店提供的牛扒,全部一成熟(Rare),當廚房收到售票機信息,便把牛扒放在爐上略略烤炙之後,放到燒熱火山石上。別小看這塊石的傳熱能力,可以把一成熟的牛扒,每一口吃多少才切多少,把血紅的牛肉切出來可敷在熱石上,逐漸烤至三成、五成。總之,吃幾熟,由自己作主。

          若熱石降了溫,可免費換另一塊,但必須留意如果不翻轉牛扒,一直貼着在熱石的一面會烤至全熟。沒辦法不速戰速決,因熱石很熱,只想吃三成熟,結果不消三十分鐘解決了一頓牛扒餐。

        梁家權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