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勤耕福田,讓人生越來越甜

2020/06/13 05:49:26 網誌分類: 宗教
13 Jun

以下為二位有緣人分享:

 

分享一

 

精舍在公告《因果濟世集9》、《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索書事宜後,我便在第一時間請了二箱,希望能盡點心力來發送流通,讓正面臨痛苦煩惱之有緣人,能因這本善書重新扭轉命運、改變人生,利人利己何樂而不為呢?

 

發書雖是小小之舉,但卻有大大的功德;因為自己也是過來人,曾經在身陷於徬徨無助時,無意間就在網路上觀看到精舍許多相關的因果影集後,內心莫名產生許多感觸,到最後還能幸運地與精舍結緣,開啟修行之路,心中真是萬分感概又感恩。

 

話說就在星期六上午收到書籍後,於當日的下午傍晚,我便騎著機車分別發送,先後去了三間當地的大廟,回到家後也沒什麼特別異樣,只覺得有些累很想睡覺。結果,星期日網路迴向公告通知我被地方護法沖犯,當時還一頭霧水,怎麼會中獎了?一直想著是否在發放書籍時,哪個環結出問題?還是該要注意的地方忽略了?以前也曾發放過善書,但那時候沒事,怎麼這回卻有事了?真是百思不解!後來,請示了阿伯解惑,答案是:「非因發放《因果濟世集9》被沖犯,而是在尚未發放前就已發生。且在你送《因果濟世集9》去分發時,祂們都很歡迎,有的還一直拍手讚嘆,沖犯也都全化解了。」阿彌陀佛!當下的我滿是驚訝並恍然大悟,再仔細回想所有的前因後果,原來還真是如此。

 

在未發送書籍之前我就出現被沖犯的徵狀了,例如:有幾晚半夜一、兩點會自動醒來;突然鼻子過敏大發作,造成睡眠品質不良;心悸發作,卻單純地以為應是喝太多咖啡所造成的;右半邊臉頰神經抽痛,不適的狀況持續二、三天……等等。那時候都只是天真地想著,會不會是正常排毒現象?因為自己的皈依外道業力快到可以迴向的時期,因此安撫自己要正向思考、勇於面對,不做其他揣測、胡思亂想。綜合以上所述的狀況,終於真相大白了!

 

雖然,每日定課持續不間斷,仍不清楚是如何沖犯到地方護法?但這也不重要了。畢竟,事情就是這樣不可思議地自然化解了,幾天觀察下來,之前的種種不舒服現象,真的全部消失殆盡,著實令人為之振奮,現在想起仍是覺得非常神奇,讚嘆佛法的神奇不可思議!這也應證發送流通精舍書籍有大功德。願以此分享,大家一起來共襄盛舉,自利利他,增長慈悲心,把握且珍惜學佛因緣,努力精進修行,在菩提道上共證佛法之殊勝。

 

感恩師兄姊,辛苦了。合十!感恩!

 

分享二

 

學校學期即將結束,從國三開始陪孩子參與學校的晚自習,複習功課衝刺再衝刺,孩子們也在此次會考用力邁進,盡心又盡力。接著,數學家教補習班在學期末開了祝福茶會。

 

這天,雙生子學校下課之後如同往常搭車前往補習班,參加老師特意準備的披薩茶會,接受老師的贈書與糖果,孩子們臉上充滿笑意,開心極了!

 

我在家裡等候女兒回來,突然聽見大女兒的啜泣聲,心裡奇怪,好端端的茶會怎麼會哭泣失望而回?女兒指著脖子的傷口說是被補習班的毛小孩咬到受傷,她深怕老師會修理狗狗,大女兒輕輕握住老師的手阻止,因為狗狗不懂,孩子也心疼牠被打。

 

後來,我找機會去請示:「女兒在補習班被狗狗咬到脖子受傷,是否有受驚嚇?」

 

開示:「無驚嚇,魂亦沒跑掉。」

 

再請示:「女兒與狗狗有因果嗎?」

 

開示:「無。」

 

老師跟女兒分享這段時間,狗狗莫名地超愛攻擊人,會多加注意也讓牠在飯後載上嘴罩。得知這樣的結果,知道牠是無意間偶然傷害孩子的,就不再擔心這一件事。女兒就寢前突然對我說:「媽媽,還好我還有一點點福報!」我笑笑地回答她:「那妳要不要和媽媽一起來讀經呀?」隔天,我在讀經的時候,大女兒就主動來我身邊讀《心經》,到現在已經讀第二天了!感恩佛菩薩的幫忙,大女兒加油了!

 

後來,我到補習班請老師剪一小撮狗狗的毛,放入紅包袋內給女兒隨身攜帶,壓壓驚。記得小時候,家人或鄰居受到驚嚇也是這樣做的。其實,這個舉動是為了讓孩子安心不要再害怕,後來也向阿伯請教這一件事。阿伯告知:「有效。」

 

感恩前人長輩的智慧,讓我在第一時間可以運用,不讓孩子再擔心害怕,更謝謝老師願意協助,真是太感謝了!

 

修行多年來,精舍修行社團和《因果濟世集》,總是不斷提醒我們要「歷事鍊心」,生活中的點點滴滴都是修行的好題材。經由歷練,讓我們的心智越來越成熟,遇事能越來越冷靜沉著,用智慧處理而不再意氣用事,不再隨情緒起伏而驚慌煩亂。感恩佛菩薩的教誨,感恩牟尼精舍,感恩阿伯,感恩師兄師姐們。南無阿彌陀佛。

 

(分享完畢)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佛法是教育,眾生是福地,勤耕轉心地,淨土在這裡。」

 

走在一條再平坦的路上,難免還是會遇到裂縫坑洞、碎石子或是崎嶇不平之處;人生路也是如此,再順遂無憂的人生,機緣成熟時還是會有波折阻礙,這是為了要磨練一個人的心智,歷事練心,成就堅忍不拔的意志力以及成熟圓融的智慧。

 

阿伯常說:「人生酬業」,人不會來這世間白白走一趟,一定有他的因緣、業力、磨難以及該修的功課。因此,人生中所遇到的每一個人、每一件事、每一段因緣,都是我們的必修課,要勇敢面對、努力學習,從中獲得經驗、淬鍊智慧才能提升心性。

 

古人云:「君子有三不朽:立德、立功、立言。」這在學佛修行的過程中也很適用。

 

眾生依照佛菩薩的教誨,持誦經典學習佛菩薩的智慧,並且運用在日常生活中,持戒守善,待人處事慈悲圓融、謙虛卑下,不貪戀各種欲望,做任何事情都能替他人著想,言行舉止、行為作風皆圓滿至善,所到之處令一切眾生心生歡喜,這就是立德。

 

行善,是每一個人都能做到的事,並非只有花大錢捐款才叫做善事;幫助他人最重要的是誠摯仁愛的心,真心要幫助他人、為他人做事時,您就可以想到很多方法去行善。例如:給人一個溫暖的微笑,一句鼓勵的話語,維持公共環境整潔,日常生活中給人方便,自己吃虧也無所謂,不與人計較爭吵,凡事退讓包容力求圓滿,當義工幫助弱勢,量力而為布施……等等,只要您願意存好心,就一定能說好話,做好事,幫助無數受苦的眾生。藉由各種善巧方便廣行善功、濟弱扶傾,救助鰥寡孤獨,幫助世間一切需要幫助的人,這就是立功。

 

大乘經典是佛菩薩的修行智慧,能遇到的人實屬有大福報。我們能遇到牟尼精舍,承蒙佛菩薩的開示解決各種問題、排除困難,讓人生路越走越順遂,更是難得希有的大福報。這世間還有很多眾生在痛苦與煩惱中輾轉煎熬,我們應當行菩薩道,學習佛菩薩聞聲救苦的精神,將佛法與善知識廣傳,流通到世間各個角落,讓眾生皆能同霑法益。佛法的智慧是宇宙真理,是圓滿至善的真知灼見,是眾生最需要學習並藉此修正無明習氣和提升心性,因此,弘揚佛法,普度眾生,做菩薩事,行菩薩道,幫助眾生獲得真實智慧便是立言。

 

精舍出版的《因果濟世集》、《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都是能讓眾生受益匪淺,幫助他們脫離苦海的善知識,很多師兄姐都已索書到處發放流通,為世間點燃一盞希望與智慧之燈,引領眾生走向光明。

 

上述有緣人分享因流通《因果濟世集9》、《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而沖犯自然化解的親身經歷,真是令人讚嘆佛法的殊勝及不可思議。師兄說:「發書雖是小小之舉,但卻有大大的功德。」很多曾發書的師兄姐們也都很有感應。藉由流通《因果濟世集》和《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幫助眾生藉由佛法的智慧解決煩惱痛苦、走出低潮,進而學佛修行、斷惡修善,不再造作惡業……等等,惠及廣大眾生,讓世間更加平安祥和,這是利益眾生的一大善舉,當然會有大功德、大福報。

 

布施之中,「法布施」是最殊勝的,佛法教人從善、修心,從自身修起,就能推己及人,世間的善法越多,惡欲妄念就會越來越少,世間就能越來越祥和平安。

 

古諺云:「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無論現在的人生有多少痛苦煩惱、多少困難阻礙,既然遇到了,就要勇敢面對、找最有效的方法解決。問題不會因為您的逃避而消失不見,反而會因為您的坐視不理或拖延導致越來越嚴重;有問題不解決,最後痛苦的還是自己,拖累的還是您身邊最親愛的人。事實上,面對問題比逃避問題還要容易的多,只需要一點勇氣而已;但眾生總是被表面上的困難蒙蔽,執著於表面的假相而錯失很多改變命運、翻轉人生的大好機會,白白浪費人生的大好時光!

 

突破,要有決心;改變,需要勇氣。給自己一個扭轉命運的機會,命運就掌握自己的手裡,人生接下來的劇本是好是壞,端看您如何選擇與規劃,給自己一個機會,從現在開始,走向充滿光明希望的未來!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six-5-1-tc.jpg

six-6-11(1)-tc.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