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這個“黑色星期四”不簡單?

2020/06/13 15:55:22 網誌分類: 經濟
13 Jun

美股周四創下三個月來最大跌幅,盡管過去數周股市一度擺脫了新冠疫情、經濟重挫和估值高企的影響,但如今,空頭似乎正卷土重來。

  有兩個跡象顯示,美股昨夜暴跌所產生的影響,可能比人們想象中的更為嚴重。

  首先是美股“恐慌指數”的表現。如果單純從股市的跌幅來算,昨夜標普500指數5.9%的跌幅以及道指6.9%的跌幅,要明顯小於3月數度“熔斷”的股災之時。然而,“恐慌指數”昨夜的漲幅,卻反而要更大。

  有著華爾街“恐慌指數”之稱的芝加哥期權交易所(Cboe)波動率指數(VIX)周四收盤升至40.79,為4月23日以來最高收盤水平。將近48%的單日漲幅足以位居歷史第七位。

  排在昨夜“恐慌指數”漲幅之前的,還要追溯到2016年英國脫歐結果的公布日(2016年6月24日)。

  除了“恐慌指數”外,昨夜黃金價格的走勢也值得投資者重視。國際金價隔夜走出倒V行情,在觸及6月2日以來最高水平1744.59美元/盎司之後很快沖高回落,全天反而較高位下跌近20美元。

  這一幕與3月美股暴跌之時的場景頗為相似——雖然在政治和金融不確定時期,黃金通常被認為是一種安全的保值手段,但在更廣泛市場的大幅拋售中,往往會迫使投資者賣出貴金屬,以滿足保證金要求並彌補損失。股市在3月曾遭遇大跌,當時金價也曾出現大幅下挫。

  對於隔夜美股等風險資產的下跌,一些投資者表示,他們認為這種回調早該出現了,因預期復蘇將很緩慢,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在周三的講話中也重申了這一預期。

  “我們謹慎看待股市已經有一段時間了,” 天利投資多元資產策略主管及資深投資組合經理Anwiti Bahuguna說。“病毒的威脅並沒有結束,經濟不會很快恢復。”

  實際上,雖然最近幾周股市大漲,但市場對於波動性的預期仍然很高。波動率指數周一就上漲,盡管標普500指數上漲1.2%印度雙效威而鋼 雙效威而鋼 雙效威而鋼藥局 雙效威而鋼ptt 雙效威而鋼購買 印度威而鋼代購 超級雙效威而鋼 印度super-kamagra kamagra心得 super kamagra副作用 kamagra台灣 kamagra 100mg kamagra購買 kamagra哪裡買 kamagra價格 Super Kamagra,瞬間抹去了年初以來的跌幅。Equity Risk Control Group首席風險策略師Don Dale稱,投機性買盤可能增加下跌保護的需求,導致波動率指數在股市下跌之前已經上升。“標普500指數回到年初水平,風險對沖興趣增加,”他說。

  Susquehanna衍生品策略業務聯合主管Christopher Murphy稱,散戶投資者此前可能貢獻了很多看漲期權買盤,因為同一天內奇數張合約建倉和平倉增加——少於通常的100張合約。但周四股市下跌後這些交易有所減少。“機構資金現在信心有所減弱,潛在參與度可能下降,”Murphy說。“如果散戶開始平倉,那將產生實質影響。”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