謗法 - 觀後感

2020/06/14 12:41:01 網誌分類: 影視
14 Jun



韓劇「謗法」是一套另類的劇集,內容無關愛情,而是關於「靈異」

話說劇中的年輕女生(曾參與演出「上流寄生族」,但形象完全不同)具有超能力,能夠殺人於無形,而她的能力來自由日本去到韓國的「鬼神」。(見微知著,可見韓國深受日本文化影響)

年輕女生,聯絡上一位正直善良的女記者,女記者專門報導企業的不良經營。女記者剛好在調查一家IT大企,而這個企業的老闆是年輕女生的仇人。這家企業背後隱藏了陰謀,故事描述女記者、年輕女生如何一起與大企業的老闆鬥爭。

劇集中主角的能力,類近中國古老歷史中的「巫術」、「降頭」,劇集出現多場施法的場面,局外人看來就像是「民族舞蹈」,相當可觀

另外,劇中年輕女生雖然受到「鬼神」上身,但她選擇沒有利用能力去做報仇以外,犯法、傷人利己的事情,說明人可以有不同選擇。

最後,值得一提的是劇集的結局是開放式的,也許將來會有續集。

評分 - 4分 (最高5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拾月
拾月 2024/04/04

TVB拍的的確是經典。

ycf
ycf 2024/04/02

我有看過,經典都是8,90年代tvb所拍的版本,至於,國内所拍的,上年那個'飛狐外傳'同'天龍八部',單看造型,我已經接受不了,下星期,我可能會去沙田那個展覽。

ycf
ycf 2024/03/24

多謝推介。

ycf
ycf 2024/03/03

本身起初對四哥的演出不寄住任何厚望,但你的介紹,真的要找來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