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还在清算!美国新奥尔良奴隶主雕像被示威者拉倒,丢进密西西比河

2020/06/14 22:33:32 網誌分類: 民主人權言論自由?
14 Jun

还在清算!美国新奥尔良奴隶主雕像被示威者拉倒,丢进密西西比河

来源:环球网

2020-06-14 08:36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崔天也】继英国奴隶贩子的雕像被示威者拉倒扔进河里以后,当地时间13日,美国也出现了相同的一幕。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称,13日,美国新奥尔良的示威者把商人兼奴隶主约翰•麦克多诺的雕像拉倒后,将其运到密西西比河畔并丢入河里。

示威者拉倒约翰·麦克多诺雕像,并将其丢进河里

       CNN援引新奥尔良警察局的声明称,示威者首先将雕像进行破坏,随后将其在街上拉倒。接着,示威者把麦克多诺的雕像装在一辆卡车上,跟着另一辆卡车一起把雕像运到了密西西比河畔,最终把雕像滚进了河里。

       对于这一事件,新奥尔良市市长在社交媒体上发布声明称,“新奥尔良市不允许人们故意毁坏文物和破坏城市财产。这是非法行为。”

推特截图

       据报道,目前警方已将驾驶两辆卡车运输雕像的司机逮捕。

       在过去的一周里,美国、英国多地曾出现示威者破坏雕像的事件:6日美国弗吉尼亚州首府里士满市一座美国内战时期南方邦联将军的雕像被示威者拉倒后,第二天英国布里斯托的示威者推倒了17世纪奴隶贩子爱德华•科尔斯顿的雕像,并把雕像扔进了河里。此后,英国的丘吉尔、美国的哥伦布也成了示威者们攻击的目标。对此,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曾发推称,“我们现在不能去修改和审查我们的过去。我们不能假装我们的历史是其他模样,我们城市中的雕像是我们前辈竖起来的。” “对于对和错,他们有不一样的角度和理解。但这些雕塑,在教我们历史,包括犯下的错。把它们推翻,是在对我们的历史撒谎,会让下一辈的人无法了解全部的过去。”

责编:魏少璞

https://world.huanqiu.com/article/3ye2McksjN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