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奇譚
風水奇譚
風水奇譚

齒落人不歸 空留明月暉(三)

2020/06/15 04:42:14 網誌分類: 生活
15 Jun
          牙齒是人身體最堅固的東西,所以它也是堅固的象徵。而對我們來說,在心理上有甚麼東西是和堅固相聯繫的呢?答案是信念、傳統、價值觀、世界觀等。所以女人夢見牙齒掉了,也象徵着我們原有的信念系統可能動搖。

        ‧壓在心裏的話,藏在心裏的事

          牙一般是表示「壓在心裏的話,藏在心裏的事」,牙掉了要看感覺的來源,掉牙的感覺常常源於別人對夢者的態度。女人夢見掉牙,就是想說的話沒有說出口,很可能是某人心裏有話想要對你說,但是不敢說,對方內心一定有甚麼重要的事覺得應該告訴你。

        ‧象徵着心理上的退行或成長

          人在兩種情況下會掉牙,即逐漸衰老和正在發育時,那麼女人夢見掉牙一般也有兩種含義:一是衰老的悲哀,因為人老了就會掉牙。二是成長的喜悅,因為孩子長大時要脫落乳牙換新牙。不論夢者年紀多大,只要自感衰老,或自感老氣橫秋,他都可能作前一種掉牙的夢。同樣,只要自己感覺在成長,在棄舊求新,都可能會作後一種掉牙的夢。

        李丞責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