鏞融芯語
鏞融芯語
鏞融芯語

與時並進

2020/06/15 04:42:41 網誌分類: 經濟
15 Jun
          今時今日資訊傳達速度飛快,想要有效傳遞企業訊息,建立正面形象以至促進業務,單靠傳統紙媒及相對入屋的電視媒體已經不夠,還須借助電子數碼媒體的廣大滲透力。

          傳統紙媒固然有可取之處,內容仔細詳盡,而且手拿報紙、雜誌那份踏實及有溫度的感覺,絕對不容忽視。承蒙傳媒朋友們厚愛,我們的周年紀念、新店開張、裝潢及新菜式發佈等,都受到不少支持及採訪。不過有時紙媒報道的內容,會因預先制定的主題而有所限制,未必能夠迅速配合企業想要即時傳遞的資訊。例如遇上新一季換菜牌、推出一道懷舊菜式、分享蘭亭閣的小典故等輕鬆話題,還是靠網上社交平台去做點宣傳,保持人氣,更為快捷及直截了當。

          電子數碼世界千變萬化,互聯網影響力不斷增長。相較以往簡單投放廣告,現今新世代年輕人更喜歡透過社交媒體渠道,與不同企業或品牌建立緊密連繫。我們當然亦要與時並進,跟上數碼宣傳的潮流。

          其實我們也有外聘公關公司,幫助我們於電子數碼世界,去推廣業務及建立互動平台。不過,畢竟我們擁有差不多八十年的歷史,可分享的又豈止菜式、裝潢及用餐氛圍,始終還是需要我們積極參與及分享材料和推廣方向予公關公司。至於怎樣做得好又有深度,不止是放圖放字這般簡單,於是我「扚起心肝」去修讀一個數碼營銷的課程。

          為期十周的課程,教導我們如何更有效把我們想要的訊息,能有效傳遞出去到我們想接觸的客戶群,將內容精簡、到題、富互動性等。要吸納更多不同新客戶群及海外遊客,亦需要更多的電子化推廣活動。每個行業都有其特色,擁有不同運作模式及客戶群。以我們為例,除了菜式推廣外,我們更重視宣揚正宗粵菜和本地飲食文化,希望以更多故事分享打動人心的營銷理念。

          這個課程去到第五周,讓我對數碼營銷有更深入了解!相較以往只是參加研討會,今次透過課堂有更多實踐機會,學習怎樣應用更好的工具及策略,去推動網絡營銷活動。期待完成整個課程後,可與公關團隊配合得更好,把有關知識應用到公司裏。

        鏞記酒家行政總裁

        甘蕎因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