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世事無常,如何保平安?

2020/06/15 05:39:25 網誌分類: 宗教
15 Jun

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父親診斷出胃癌後,我一直為為父親誦經迴向業障,從診斷到往生為止。在四月初流行疾病尚未大爆發之前,我有幸在病床旁侍奉照顧,陪父親走完最後一程。這一段抗癌的過程,我非常感謝佛菩薩和精舍,往好處想,父親延壽了六年,最後最痛苦的日子沒有拖太久,大概二個月。

 

父親與00教有緣,退休後為此教奉獻。父親今生因緣不具足未接觸佛法,弟子請示佛菩薩,想為父親補上來生的福德資糧,佛菩薩慈悲開示:「不用誦經,戲有落幕,路有盡頭,如家中風俗,克盡人倫即可。」

 

父親最後因為癌細胞擴散,無法進食,醫院也建議不要再打營養針,造成身體負擔,我見父親受苦,非常不忍,請示後,佛菩薩開示:「汝父前八世南宋時期為縣老爺,未詳細查,誤判一無辜百姓,罹罪入獄,又未加以照料,致三餐不繼,活活餓死,原靈雖隔多世,嗔恨仍在,故隱身,前來討報,信仰不同,難以為力。」

 

父親往生後,我有見到一個黑影,心中思忖是不是父親現身求救?經過請示,佛菩薩開示:「係業主菩薩現身,所有宗教裡面,只有佛教論述的因果法則與修行真義,才是最究竟法,00教也會一樣入輪迴,不是不說就沒有。」

 

佛菩薩的開示,其實也回答我心中長期的疑問,父親退休後也不休息。《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許多人過去世曾為官吏,常因迷失在權勢與地位,進而養成貢高我慢的習性,故本世要用慈悲心、歡喜心、卑下心來改正這個惡習,勿繼續養尊處優,造成惡性循環。『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為官者,應以利益百姓為先,讓百姓生活獲得改善,即是為官者的職責所在。能造福天下蒼生,乃為大福報也。」雖說父親熱心公益,但是到死前還是看不開、放不下,真是很可惜,或許這也是父親人生的功課,為人子女只能盡最大的努力。

 

(分享完畢)

 

阿伯曾說:「人會相聚都是短暫的一合相,人之所以無法脫離輪迴,皆因七情六欲放不下,易被一合相所迷惑住。要在紅塵中看破這一切並跳脫出來,並不容易;然而,放下是可以學習的,了解因果本質,並透過修行,提升自己的內涵與視野,居高臨下,才看得清楚塵世輪迴的真相,漸漸看淡事物相,慢慢學會放下,智慧方能逐步升起,境界才會高。」

 

每一個人來到這世間都有各自的使命與應盡的義務,處在什麼樣的位子,就要發揮那個位置的最大價值,好好做人,好好做事,好好修行,才不會白白辜負了來世間一遭的機會。

 

「人身難得,佛法難聞」,能遇到正法學佛修行非常不容易,這世間很多人都有參與宗教,甚至為自己信奉的宗教盡心盡力付出;但只有佛教才是了結因果、解脫六道輪迴的最究竟法,信奉其他的宗教到最後還是要入輪迴。若是信奉的宗教傳達的是偏差的教義,助長貪嗔痴慢疑,引導眾生修偏走歪、沉淪墮落,那您的心性就會漸漸被汙染,靈識被灌滿黑氣,所思所想都是邪惡的妄念,漸漸地迷失,造下無邊無際的業障而不自知。

 

有緣人很有福報,有機會學佛修行,還能藉由牟尼精舍推廣的「因果債,功德還」,誦經迴向父親的業障,甚至為他延壽了六年!孝順,是為人子女的本分,奉養父母長輩是最基本的,若能再用各種善巧方便之法,度他們學佛修行,種下向佛的因緣種子,除了本世能累積修行的福德資糧、消除累世業障、提升心性之外,未來世也能較容易遇到正法再契入修行,不會迷失墮落修偏入外道,在六道中惡性循環。

 

雖然有緣人的父親今生沒有機緣能修習佛法,跟著佛菩薩修行,這是個人的因緣,不須強求;只要為人子女盡心盡力照顧侍奉,多多幫父母迴向學佛修行的福德資糧,未來世在機緣成熟時,緣分被觸發,就會自然而然地接觸佛法,走上正道。

 

家人是最難度的,但只要願意努力,還是能找到方法。要度家人尤其是父母學佛修行要有耐心、有智慧,首先要把自己的本分做好,對父母和顏悅色、謙恭有禮,讓他們看見您就心生歡喜;這時候要和父母溝通任何事,就會很簡單,因為對方看見您就很歡喜,聽您說話也自然會很歡喜。

 

小編藉此分享自己度父母的過程:在未學佛修行之前我的個性思想偏差、共高我慢、負面情緒很大,和父母說話也都是唇槍舌戰,凡事都要爭辯到贏,家裡的氣氛一直很不好,父母說什麼我都聽不進去,我說什麼父母當然也相應不理。後來,有福報能遇到精舍,透過「因果債,功德還」消了很多業障和外道願之後,腦識不再被業障或黑氣障蔽,開始意識到自己的言行舉止有多麼需要修正,於是我就從緩和與父母的關係開始,對父母晨昏定省、噓寒問暖,不管遇到任何事情、聽到任何話,我都是笑瞇瞇的,克制自己的情緒,對父母長輩或其他人保持和顏悅色的態度。漸漸地,父母都感受到我學佛修行之後的明顯轉變,連從小到大鮮少對我表達肯定的父親,竟然對我說:「我覺得妳改變很多,和以前完全不一樣!」我就撒嬌地問父親:「是變好嗎?是乖女兒嗎?」父親笑笑地回答:「是!」

 

父親是從來不稱讚孩子的,因為怕孩子不懂謙虛、心生驕傲,無論我成績再好、參加比賽獲獎無數,父親總是淡淡地說:「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出去還有更厲害的人,妳要更努力。」從小到大很少得到父親的讚美,總覺得自己不管怎麼表現,父親都不在意,所以常常和父親發生衝突,導致家裡氣氛不佳。現在學佛修行之後,和父親的關係有極大的轉變,也得到父親正面的肯定,佛法真的不可思議!「海會枯,石會爛」,任何事情只要用對方法、用足了時間等候都會有變化;人心和固有的習慣卻是不易改變的,而佛法,改變了我與父親原本衝突的關係,也漸漸地軟化父親又臭又硬的脾氣,真是不可思議!

 

我曾經詢問阿伯:「父親並沒有像我一樣誦經修行、度眾,我也從未幫父親誦經專案迴向,為何父親的想法轉變那麼多?跟以前完全不一樣了?」阿伯回答我:「是因為妳做了什麼,讓妳的父親漸漸改變了。」我細細體會阿伯的話,我這些年來努力誦經消業,改變自己對父母的態度,讓父母感受到我學佛修行之後的轉變;積極編輯文章度眾,將佛法藉由濟世文章流傳於世間,讓更多受苦的眾生能接觸佛法、接觸精舍;發心每日誦一部《金剛經》迴向給父母,希望能啟發他們的智慧,早日學佛修行;隨緣分享部落格的濟世文章、阿伯的話,將生活中的大小事與佛法結合,讓父母自然而然地生活在充滿佛法的環境中。如此,父母從一開始排斥佛法、嚴厲地反對我學佛修行,到現在和我互動良好,接受我分享的一切學佛資訊,甚至開始學習誦經,詢問我經文裡的意思……等等,這樣的大轉變真的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簡直是奇蹟呀!

 

從小編的親身經歷可以證明,努力多少,就能回報多少,您的努力,佛菩薩都看在眼裡,會在您最需要的時候幫您一把,也會看顧您的家人,讓您能夠更專注地為眾生付出,利益更多眾生。父母也是眾生,積極地弘揚佛法、廣度眾生,自然也能度到父母、利益父母。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世間是苦海,沒修你會害,業障若找你,痛苦撥袂離。」(台語)

 

「趁年輕就要精進修行銷業,不要等到年老色衰再消業。不管是什麼身分地位,只要業障來,都是阻礙重重,諸事不順,故要好好努力精進消業,方能排除人生旅途的障礙,運途才會開展。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人世無常。」

 

「『自業自消、自性自渡』。如果業障太多讓你覺得煩,要問自己,為什麼當初要造下這些罪過?為什麼現在不多花時間趕快唸經、趕快圓滿?而且『人世無常』、『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歡喜做,甘願受,若是精進消業障,且真心改過,人逢無常來臨之時,才能有機會大事化小,小事化無。」

 

「人世無常」,「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世間事事難以預料,無常就在旦夕之間,唯有修行才能保自己與家人的平安。在這瞬息變換、難以預測的時代,您唯一能把握的就是誦經銷業、精進修行、利益眾生、行善布施、積德培福,才能讓自己在每一次的變換之中平安度過、安身立命!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six-7-3-tc.jpg

six-7-12(2)-tc.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