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沙咀美食攻略 映水芙蓉 細味溫婉川風 剛柔並濟的成都菜 品嚐美酒鮮味食材 串串香 椒麻南非鮮鮑 沸騰桂花魚 老麻龍蝦 四川紅燒龍皮黑毛豬 椒麻一口和牛 紅糖糍粑 重慶牛肉小麵 海港城海運大廈

2020/06/15 06:54:58 網誌分類: 生活
15 Jun


四川味道,不止一辣,成都菜反倒以辣以麻襯托出食材既鮮味,不會搶過食物本身既味道

再加上無敵既海景觀,係一個品嚐美味盡興既好地方

https://youtu.be/EfTq5bDHS1c

 川菜館近年大行其道,選擇雖多,惜大部分均以極麻極辣、粗曠霸道的菜式為主,至令食客誤會川菜就只有辛辣口味,所有菜式也獨沽麻辣一味。

然而事實並非如此,「映水芙蓉」希望以口味相對溫婉、講究剛柔並濟的成都菜打破這個刻板印象。

川菜中的上河幫成都菜雖不如下河幫重慶菜有名氣,卻集各派川菜之大成,囊括高級官府菜餚,反映出川菜最繁複精巧的一面。

精緻細膩的菜品再配合特調雞尾酒及紅白餐酒,借酒香將麻辣香滋味昇華,令整個美食體驗更為完滿。

 四川傳統特色小食「串串香」

 以四川少有的新鮮海產食材入饌,新鮮海產如龍蝦、鮑魚製作「老麻龍蝦」及「椒麻南非鮮鮑」等,甚至破格使用日本薩摩和牛炮製「椒麻一口和牛」及「重慶牛肉小麵」。

 「映水芙蓉」活用川菜的多種味型

「沸騰桂花魚」既辛香又惹味

「墨魚子酸辣湯」做得咸鮮開胃

 老麻龍蝦

與龍蝦鮮味相輔相成,互相襯托

味道更鮮肉質細緻

 椒麻一口和牛

油香重既一口和牛,掛上獨特既椒麻醬汁

和牛味道更加突出

 大廚一直努力研發新菜色,為食客持續帶來驚喜,於是帶來用上龍躉皮的「四川紅燒龍皮黑毛豬」

 

川菜作為中國八大菜系之首,以取材廣泛、調味多變見稱,更享有「一菜一格,百菜百味」的美譽,而成都官府菜式更顯大廚功架,從選料、配菜、刀功到火候都無比講究,細心琢磨每道菜的色澤形態、香氣、味道、擺盤及食具之餘,連上菜時的溫度也掌握得恰到好處,務求能滿足食客五感享受。

 

成都自建城伊始就是中國較富庶的地區之一,造就了優雅細膩的飲食文化。豐裕的生活讓當地人食不厭精,達官顯貴、騷人墨客不時大排筵席,夜夜笙歌更少不了美酒配佳餚,「映水芙蓉」為了讓食客感受當時大戶人家的飲宴風貌,更特地創造出多款用上中國酒的精緻雞尾酒。品酒師更細心研究菜餚特色,搜羅了適合陪襯川菜的餐酒,以酸度較高的白酒達到醒胃及解膩的效果,同時選用單寧溫潤,酒體平衡的紅酒配搭紅肉,盤中餐與杯中物互相輝映,讓彼此的滋味昇華。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