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神結束後,姜子牙究竟去了哪裏?

2020/06/15 15:54:13 網誌分類: 旅遊
15 Jun

在《封神演義》中,姜子牙跟隨師父元始天尊修行了40年,從32歲學到72歲,始終無法修成仙人境界。最後沒辦法,元始天尊只能說你與修仙無緣,可享受人間富貴。但是要想得到人間富貴,也不是那麽容易的,需要付出才能有回報。

所以姜子牙被元始天尊遣下山之後,經歷比較坎坷,先是待在紂王的朝歌城,寄居在好友宋異人的家裏,雖然娶了一個老婆,但天天被老婆罵,好不容易逮著一個機會,抓住了一個妖怪,算是有點功勞,朝廷給他封賞,當官了一炮到天亮 一炮到天亮正品 一炮到天亮哪裡買 一炮到天亮評價 一炮到天亮價格 一炮到天亮第八代 一炮到天亮購買

可惜沒當幾天,妲己從中作祟,逼得姜子牙被紂王追殺。沒辦法,姜子牙拋棄了妻子,逃到了西岐,從此等候賢明君王來請他出山。這一等,又是好幾年。最後西伯侯姬昌誠心請姜子牙為西岐丞相。姜子牙才正式開始執行伐紂任務。

伐紂的任務是比較艱巨的,姜子牙又花了二十多年,這其中的坎坷,姜子牙回味無窮。因為他經歷了七死三劫,死過七回,雖然後來都被救活了,但這種體驗真的很不好。伐紂任務和封神任務是同時的,所以伐紂任務完成了,姜子牙只需要宣讀一下元始天尊的封神榜單就行了。

榜單宣讀結束,意味著封神結束。那麽,此時的姜子牙該何去何從呢?要知道, 姜子牙成不了仙,也成不了神,該怎麽辦呢?對此,有些小夥伴說,姜子牙不是有打神鞭的嗎?可以上天庭管管那些神仙,筆者認為,你要這樣想的話,那你把玉帝位置放在哪了?你讓玉帝情何以堪,尷

尬不?

其實封神結束之後,才是姜子牙真正享受人間富貴之時。武王分封諸國時,姜子牙以大功得封,封地在齊,是為齊國的開國君主。的的確確是享受了人間富貴德國黑螞蟻生精片 黑螞蟻生精片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效果 德國黑螞蟻價錢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哪裡買。姜子牙雖然自己未能成神,但由於有封神的功績,對諸神還是有威懾力的。所以民間有句俗語“姜太公在此,諸神退位”。意思是神仙見了姜子牙也要避讓。

既享人間富貴,又有諸神避讓,姜子牙也不枉此生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