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東方未通過蘋果屏幕測試,恐無緣iPhone 12

2020/06/15 16:15:20 網誌分類: 電腦
15 Jun

6月15日早盤,京東方低開3%,隨後跌幅收窄。截至發稿,京東方A暫報4.56元/股,跌幅1.51%。消息面上,在最近的OLED質量測試中,京東方未能達到蘋果公司要求,不能為iPhone 12交付第一批OLED面板。

6月15日早盤,京東方低開3%。據韓媒報道,在最近的OLED質量測試中,京東方未能達到蘋果公司要求,不能為iPhone 12交付第一批OLED面板。

據悉,蘋果公司將於今年將推出6款新iPhone,其中兩款iPhone使用LCD屏,四款iPhone采用OLED屏,並計劃在秋季發布。LCD和OLED是目前市面上主流的兩大屏幕材質。由於發光原理的不同,LCD成像畫面較為自然,色彩飽和度並不高,成本較低;而OLED屏幕色彩飽和度、還原度相對來說更高,成本較高。一炮到天亮 一炮到天亮正品 一炮到天亮哪裡買 一炮到天亮評價 一炮到天亮價格 一炮到天亮第八代 一炮到天亮購買

此前有消息稱,蘋果今年將向京東方采購4500萬塊iPhone 12系列OLED面板,從LG Display采購2600萬塊,從三星采購1.5億塊。同時,三星也一直在中國尋找一家生產成本更低的OLED屏幕公司。顯示器市場研究公司 DSCC 曾指出,京東方打算向三星供應 6.67 英寸的 OLED 面板,三星也計劃將其使用在Galaxy S21 系列的某些機型中,並要求京東方為其 90Hz OLED 屏幕發送報價。不過遺憾的是,在蘋果和三星的最新質量測試中,京東方暫時均未能通過。

目前來看,在OLED市場上,三星仍然占據領先地位,京東方任重道遠。Stone Partners數據顯示,2020年第一季度,三星占在移動設備上使用的OL液態威 果凍威而鋼 液態威購買 液態威心得 液態威效果 液態威而鋼 液態威而鋼價格 液態威而鋼副作用 液態威而鋼哪裡買 液態威而鋼購買ED面板交付總數的79.4%;LG Display出貨了460萬塊面板,占交付總數的10%,京東方出貨了450萬塊屏幕,占據了9.9%的市場份額。

資料顯示,京東方創立於1993年4月,是全球最大的大尺寸液晶屏生產商。年報顯示,京東方2019年實現營收1160.6億元,同比增長19.51%;凈利潤19.19億元,同比下滑44.15%。值得一提的是,盡管2019年凈利潤不高,但其液晶顯示屏的出貨量依舊處於高位。2019年,京東方液晶顯示屏在智能手機、平板電腦、德國必邦 德國必邦評價 德國必邦哪裡買 德國必邦正品 德國必邦效果 德國必邦must-state筆記本電腦、顯示器、電視五大領域市占率均位列全球第一。

受疫情影響,面板行業也遭受巨大壓力。根據京東方4月28日發布的2020年第一季度財報,京東方實現營業收入258.8億元,下跌2.17%,凈利潤5.7億元,同比減少46.12%。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