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盤點自己的「小確幸」

2020/06/16 04:12:18 網誌分類: 生活
16 Jun
          這天晚上掛了三號風球,窗外橫風暴雨,窩在沙發上看電視連續劇,半夜時分,格外心定,於是一集又一集,追至東方發白。

          現在人的們常說「小確幸」——小小確定的幸福感——那邊晚風雨中在家追劇看戲,就是一種「小確幸」了。

          於是就盤點了一下自己生活中的「小確幸」。

          就從風雨夜追劇看戲起:一、風雨夜追劇看戲而不用擔心第二天要早起上班;二、冬夜坐在被窩中看書,身下有電熱氈;三、可以去想去的地方旅行;四、跟有趣的人做朋友;五、不用理會討厭的人;六、吃北京炸醬麵的時喉咬到一粒肥肉丁;七、看到四季花開;八、時常拍到滿意的照片;九、可以畫出別人喜歡的畫;十、不想遠慮,近憂不多;十一、老婆會做菜;十二、女兒很獨立;十三、養狗成兒子;十四、有積極工作的機會。十五、有懶散發呆的興致;十六、喝酒會醉;十七、不喜歡的錢不賺;十八、迷戀山水。

          諸如此類,邊想邊記,或許還有遺漏,但已經非常滿意。對不同的人而言,因為性格愛好的不同,「小確幸」也不盡相同。「小確幸」妙就妙在一個「小」字上,不像遠大的理想難以實現,「小確幸」常常唾手而得。只要稍加留意,珍重珍惜,零零碎碎點點滴滴加起來,積少成多,化小為大,生命因此而充實,你的人生就很幸福了。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