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小威

2020/06/16 04:12:23 網誌分類: 生活
16 Jun
          不知大家會否記得《鬆毛犬小威》這齣電影,電影在2011年上映,由真人真事改編,講述一頭在東京被小主人拋棄的秋田犬,長途跋涉跑到青森尋覓舊主人的感人故事。這頭秋田犬,在電影中的名字被譯作小威,而在現實及戲裏的本名,就是Wasao(蓬夫)。

          日前消息傳來,Wasao因為器官衰竭不幸離世,享年十三歲,換算人類年齡,已是九十多歲的老狗了,生離死別,是不能改變的定律,祝願Wasao一路好走,也感激牠多年來為喜愛牠的人帶來不少的歡樂。

          原來當年Wasao追蹤小主人來到朝向日本海的青森縣鰺沢町,被當地烤魷魚店女店主菊谷節子收養,自此過着傳奇的一生。Wasao不但親自上陣成為《鬆毛犬小威》的主角,也曾亮相由月前因染疫去世的志村健主持的皇牌電視節目《天才!志村動物園》,並曾被任命為日本的年度世界遺產大使,以及在三一一地震後以青森縣民身份巡迴賑災。因着Wasao的魅力,縱使鰺沢町所在的JR五能線沿線地區地處一隅,稱得上是極為偏僻,不過仍能吸引不少粉絲特意前來朝聖,帶旺了當地的旅遊業,Wasao對這個地區的發展,實在是功不可沒。

          隨着菊谷女士在二○一七年告別人間,Wasao的伴侶及志村健也分別在去年及今年去世,有當地居民認為Wasao的離去,正好在遙遠的他鄉跟這些伴着牠成長的人和物重聚,未嘗不是好事,只是對鰺沢町來說,失去了Wasao究竟會有甚麼影響,仍有待時間來作說明。 (lamyatjp@hotmail.com)

        林逸

        
回應 (1)
我要發表
抗日義士
抗日義士 2020/08/05 13:05:34 回覆

即使是一隻狗的生命,日本人都會珍惜,但為何日本人對千萬中國人的生命可以如此殘忍?

1937年冬天的南京大屠殺,日本人用最殘忍的方法屠殺中國人,甚至舉行殺人比賽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