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助有功

2020/06/16 11:04:16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16 Jun

  她這人,若非被內心那隻「魔鬼」控制了心神,的確是很可愛的。

  昨晚她一進門就一直在忙,第一輪唱歌就獲得五百元的打賞,她一唱完歌就高興的跑過來對我說:「你借一百元給我交數吧!剛才客人給了我五百元,我不想便宜了公司,先藏起來,今天晚上我已經夠票,不用你花錢啦!」然後在我旁邊數著手袋裡收取的小費,結果昨晚她又賺了近千元,這是她連續第二天賺近千元了,下班後她感慨地說:「要是天天如此多好呀!以前我們每個晚上隨時可賺千多元,可惜現在很少這種機會了,不過今晚我很開心,自己賺了錢,也幫姐妹爭取了一些票數。」

  「是呀!那才是最開心的事情,妳幫姐妹賺了錢,那份愉快的心情是金錢難以買得到的,妳對人好,人家自然心中有數,日後自然會回報妳的。說起來妳跟小雲修復了關係,還得多謝我哩!」我說。

  「是呀!真的該謝一謝你。不過,你對小雲說了我什麼『壞話』啦?」雖然我已經告訴她多次,她就是健忘,經常要我重複說。

  「那天晚上我對小雲說妳的脾氣不太好,叫她體諒妳一下,同時我稱讚她的為人很夠義氣,作為一個旁觀者我看在眼裡是非常欣賞她的。」我說。

  正是我這番話,從第二天起小雲對她的態度有所改變,一有機會就給她拉票,而她也很識趣,給以小雲一些回報,她們的友好關係就是這樣重新建立起來的。

  「我從來只講事實,現在妳該明白為什麼我老是替小雲說好話了吧?我知道妳對她存在著一些偏見,可是她的確沒有錯,我非常欣賞她的為人,才盡量想辦法去消除妳對她的成見,看見妳們如今重歸於好,我也替妳高興呢!」我對她說。

  話說三月初她在門口拉了一個老鬼進來,一心想「圍」著老鬼,豈料老鬼卻看中了小雲,因為她犯了錯而使老鬼改捧小雲,開始的時候小雲怕壞了行規而不敢應酬老鬼,後來老鬼既然擺明捧小雲,小雲也只能順勢應酬老鬼,她也因此而認為小雲故意「出位」博取老鬼的歡心而對小雲心生成見,可是我在旁看見小雲三番兩次的給她爭取老鬼的支持票,的確很幫她,只是她不接受而已,正因如此,小雲也知道她在暗地裡生氣,不敢與她再次親近,全靠我在背後「發功」,暗助小雲,終於讓她們冰釋前嫌,和好如初。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4/19

仲有亞里爸爸1688,冇改錯名,摺埋冇仇報。

易明
易明 2024/04/17
@淺雪...

旺角街市傍晚經常有便宜東西買。

淺雪
淺雪 2024/04/16

多逛逛.你時常買到筍嘢

易明
易明 2024/04/16
@傑西...

那就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