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火力保釣 要求蔡政府做這六件事

2020/06/16 12:06:54 網誌分類: 政治
16 Jun

中評社台北6月15日電(記者 倪鴻祥)

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上午舉行“蔡英文對日卑躬屈膝,無力捍衛釣魚台主權”記者會。黨團書記長蔣萬安向曾要求馬英九去釣魚台辦釣魚比賽的“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喊話,立即在釣島舉辦釣魚比賽,他會第一個報名,但蔣萬安嗆陳其邁不敢。

  這場記者會原訂由黨主席江啟臣親自主持,媒體把記者室擠得水洩不通,臨時宣布江另有行程,改由黨團總召林為洲主持,書記長蔣萬安、首席副書記長林奕華、“立委”陳玉珍、林思銘、葉毓蘭、温玉霞及宜蘭縣副縣長林建榮、蘇澳區漁會理事長蔡源龍與會。

  他們舉牌喊出“領土主權寸土不讓,強力護漁刻不容緩”口號,對日本沖繩縣石垣市議會擬將釣魚台列嶼改名為“登野城尖閣”表達強烈抗議與譴責的立場,也批判蔡英文捍衛主權不力,同時出示一張大門牌,標明釣魚台的地址為宜蘭縣頭城鎮大溪里1號,強調除了捍衛主權也要護漁權,確認釣魚台所屬地址。

  蔣萬安表示,釣魚台是“中華民國”的領土,毫無任何妥協空間,宜蘭縣議會在第一時間通過議案,將鈞魚台正名為頭城釣魚台,反擊日本侵門踏戶的行為,但看整個民進黨政府,從蔡英文到“行政院長”蘇貞昌,從“立法院長”游錫堃到駐日代表謝長廷,都只有口頭宣示,沒有任何實際行動或具體作為捍衛主權,每一個民進黨從政黨員都不見抗議與譴責。

  蔣萬安指出,蔡政府表現如此軟弱,果然是不敢得罪“外交部長”吳釗燮口中的“大哥哥”,2012年日本想將釣魚台國有化,馬英九強烈回擊、派“海巡署”護漁、促成漁業協議,但當時民進黨的“立委”陳其邁諷刺說馬若要護漁,就該去釣魚台辦護魚比賽;潘孟安、陳亭妃都出言指責馬政府沒有開國際記者會表態,現在要問蔡英文國際記者會呢?而且是說一套做一套,雙標黨的嘴臉令人作嘔。

  蔣萬安代表黨團對蔡英文提出六項訴求:

  一,蔡英文應和各政黨領袖和宜蘭縣漁民出海共同登上釣魚台登島宣示主權。

  二,蔡英文政府立刻召見日本駐台代表泉裕泰表達嚴正抗議。

  三,即刻召回駐日代表謝長廷返台說明交涉過程,並赴“立法院”臨時會提報告接受民意監督。

  四,蔡政府立即派遣“海巡署”船艦在釣魚台海域捍衛主權、保護漁民與漁權。

  五,重啟台日漁業委員會,爭取漁民權益。

  六,在“立法院”臨時會與各政黨共同發起聲明,強調釣魚台是領土。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易明
易明 2024/03/29

養兒似乎已經不能防老了,一切都要靠自己未雨綢繆。

易明
易明 2024/03/29

名牌就是兩個字--昂貴!

花姐
花姐 2024/03/29

淺雪,同意所講

淺雪
淺雪 2024/03/29

有人辛苦工作.努力儲錢.買名牌心頭好.倒也無可厚非

而我等買衣服鞋襪最緊要舒服經濟。

牌子我也沒認識多小.所以不會浪費錢財追求名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