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新科技促進革命

2020/06/17 04:12:16 網誌分類: 生活
17 Jun
          近日南北韓又成為國際焦點,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繼續神隱,其妹妹金與正對南韓長期以汽球空飄數千萬張傳單和心戰物品表示強烈不滿,並威脅會對南韓動武。分析家普遍認為,這是北韓刻意製造事端,從而轉移國內民眾對民生經濟及疫情的不滿情緒。

          相信沒有幾個南韓人會覺得金與正靠嚇,他們無時無刻都擔心北韓會發動襲擊,也盼望北韓能盡快推行民主,讓朝鮮一族回復和平。其實不停在邊境廣播、放汽球,送宣傳單張和心戰物品的作用不大,即使是民間自發活動,也會被北韓定性為敵對行為。北韓最厲害的武器是封鎖消息,愚昧國民;但只要能突破「防火牆」,金家有再多的軍隊亦難以控制人民對自由的渴望。

          當全球以為5G科技是未來列國必爭之地時,涉及由太空衞星傳送的6G技術,才是未來最大的突破點。馬斯克發展的SpaceX火箭正以相對廉價的方法,在太空部署低軌的「星鏈」衞星。目前計劃已部署了五百多枚衞星,半年後可向美加部份地區提供無遠弗屆的高速上網服務。當一萬二千個衞星遍佈全球後,將可「反轉」整個電訊業,甚至突破每個國家的資訊控制。

          北韓只是小國,當美國和南韓要求馬斯克多用幾枚衞星到北韓上空突破資訊限制時,相信金家除了核彈,已沒有其他招架之力。

        張慧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