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撕掉膏藥了

2020/06/17 04:12:17 網誌分類: 生活
17 Jun
          朋友讀小學的女兒終於可以回學校上課了,做娘親的簡直喜極而泣,說從來沒有這麼想女兒上學。真是個喜劇場面。

          這一年來,香港學生有大半時間在家,真是豆芽都不知孵出多少來了。做家長的,如果要上班,就要為兒女在家的生活安排而頭痛,人在外面上班,心卻掛着家裏的小祖宗,兩頭勞心勞力。如果不用上班的家長,日子也並不好過。因為兒女在家,又不能像正常日子那麼隨便出街,開始還有天倫之樂的享受,日子久了,煩躁漸生,後來就成了困獸鬥。

          這種話如果在從前說,一定覺得是誇張之言,但如今在香港,卻成了許多家長的心聲,聽人一說,就有共鳴。所以孩子終於可以上學了,聽在耳中如聞特大喜訊,許多家長都用「終於百獸歸籠」來形容,可見真是大大透了一口氣。

          這也說明,人與人之間有距離是好事,不管兄弟姊妹父母兒女乃至所謂的best friend,聚散應有分寸,再好的交情,再深的感情,也應該予人空間,人有自在的時候,要是一天到晚黏在一起,那相處便成了一張膏藥,藥力由濃轉淡,貼着就不舒服,總有一天是要撕掉而後快的。

        李純恩

        

網誌分類